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協將辦跨聯盟選秀會議 SBL委員會推共同選秀

2021/6/1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SBL超級籃球聯賽委員會今天討論後決議,同意由中華籃協統一進行SBL及其他聯盟共同選秀,期望避免惡性競爭濫用選秀制度,壓縮球員發展空間,以致球員權益受損。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將召開跨聯盟選秀制度球團會議,力邀SBL、P. LEAGUE+(簡稱PLG)與T1 League等3大籃球聯盟商討,針對選秀訂定規則。

而SBL球團委員會今天也召開會議,為配合防疫相關規定,部分球隊代表以線上方式參與,包括裕隆納智捷、台灣啤酒、桃園璞園建築、高雄九太科技與台灣銀行等5支球隊都有代表參與。

SBL委員會在會議中達成結論,各球團一致同意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統一進行SBL及其他聯盟共同選秀。

PLG執行長陳建州雖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不過據了解,PLG將會參與籃協舉辦的跨聯盟選秀制度球團會議,至於是否同意由籃協統一共同選秀,仍需討論。

熟知PLG內情人士透露,共同選秀在技術面上有很多問題無法克服,包括選秀排序,還有球員沒有選擇工作權的機會,「比如說若一個大學球員明明想要加入T1 聯盟,最後卻被PLG球隊選走」。

另一方面,PLG今年將有新北國王與高雄鋼鐵人2支新球隊加盟,而PLG原本內部規劃的選秀制度中,將會給新球隊額外補強的特例,若3個聯盟共同選秀,要如何保障新球隊的兵源與戰力,將是一道難解的習題。(編輯:張芷瑄)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防惡性競爭 籃協擬召開跨聯盟選秀制度會議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