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次輪恐碰南韓名將李大勛 黃鈺仁做好萬全準備

2021/7/2 17:27(7/1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台灣跆拳道男子68公斤量級奧運國手黃鈺仁,在今年東京奧運第2輪,就恐遭遇里約奧運銅牌、南韓名將李大勛,黃鈺仁則表示,他會做好萬全準備,並喊出目標奪金。

今年6月黃鈺仁才在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奪金,並在奧運跆拳道亞洲資格賽一路闖進決賽,今天他參加贊助品牌舉行的線上記者會,除透露目前備戰狀況,也強調奪金是目標,今年奧運將是他國際賽生涯的最後一役。

黃鈺仁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前,一直把李大勛設定為頭號假想敵,不料8強時就提前出局,這回依照教練團預估的奧運籤表,他可能第2輪就要碰上死對頭。

李大勛上屆奧運摘銅,2012倫敦奧運則摘下銀牌,此外他生涯共3度拿下世錦賽金牌,且在亞運也締造3連霸,2017年黃鈺仁就是在世錦賽決賽輸給李大勛僅獲銀牌。

黃鈺仁直言,對手的體能好,節奏感也好,但會針對強敵的習慣模式去設計,而近來他也苦練克制對手右腳旋踢的招式,也有設計互相得分的動作,他自認在攻防上已提升至可以肯定自己的水準。

雖然奧運恐提前碰上強敵,黃鈺仁倒是平常心面對,他強調就算可能會和宿敵碰頭,他只把對方當成一般對手,就算上了擂臺,也只會去想要怎麼去打。

除了設定奪金外,黃鈺仁也透露今年東京奧運將是他國際賽的最終戰,一方面要先完成自己研究所學業,他也想步入社會嘗試不同的生活。(編輯:陳政偉)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因應東京疫情 進場觀眾人數8日再議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