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生代運動員崛起 譜寫奧運歷史新篇章

2021/7/22 2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明天登場,在許多知名運動明星紛紛退役下,一批新生代運動員有機會寫下歷史新篇章。

距離上屆里約奧運已經5年,這次東京奧運版圖乾坤大挪移。牙買加退役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曾在男子100公尺及200公尺短跑,連續3屆奧運稱霸,現在改行做音樂,也在牙買加成立家庭;擁有28 面奧運獎牌的美國泳壇傳奇人物「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也退役了。

美國泳壇新秀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最有可能是費爾普斯的接班人,寄望在東奧大有斬獲,成為史上第4位在單場奧運一舉贏得7面獎牌的泳將。但德萊賽爾並不是菜鳥,他早就在2016里約奧運接力賽嶄露頭角,拿下兩面金牌。

波特2017年退役時,田徑世界後繼無人,但現在有一批新生代田徑新星竄起。

挪威田徑好手沃霍爾(Karsten Warholm)這個月在男子400公尺跨欄賽打破高懸29年的世界紀錄,麥勞夫林(Sydney McLaughlin)在美國奧運選拔賽女子400 公尺跨欄,也創下世界紀錄。

美國17歲高中生奈頓(Erriyon Knighton)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他在美國奧運選拔賽男子200公尺以19秒84,篡位波特,成為U18和U20的新科紀錄保持人。

年僅21歲的瑞典選手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無庸置疑是撐竿跳的新王者。

長跑方面,23歲的衣索比亞選手吉迪(Letesenbet Gidey)和荷蘭的哈山(Sifan Hassan)棋逢敵手,哈山刷新女子1萬公尺世界紀錄兩天後,吉迪也在同場地所舉辦的衣索比亞奧運選拔賽締造新世界紀錄。

吉迪原就是5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東京奧運前再收下1萬公尺世界紀錄。(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