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遭霸凌厭食 英女自由車手史托瑞摘帕運第15金

2021/8/26 14:40(8/26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子自由車好手史托瑞昨天在2020東京帕運摘下個人第15面金牌,累計打破76項世界紀錄。從游泳選手「斜槓」到自由車運動員的史托瑞透露,她中學時曾遭霸凌和罹患厭食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史托瑞(Sarah Storey)在女子C5級3000公尺個人賽決賽中疾速超越同胞雷恩-萊特(Crystal Lane-Wright),順利奪金。此前,她就已在資格賽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43歲的史托瑞一人在東京參賽,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她的丈夫、8歲女兒與3歲兒子都沒有陪同。

史托瑞賽後說:「我帶著非常可靠的計畫來到這裡做我想做的事,我已經做到了,真的非常驚訝。」

「我先前說要打破個人最佳成績,就我而言是世界紀錄,一次一點點就好。我剛剛就以4.3秒(的差距)破紀錄了。」

史托瑞前往東京前,曾坦言她在為人母後,沒想過自己還能延續運動生涯。

她在賽前告訴天空新聞網:「經歷兩次妊娠還能重返(賽場),這肯定是我最大的成就。我已經達到任何我想達到的成就。」

史托瑞還是個胎兒時,因手臂被臍帶纏住,導致出生後左手喪失功能。

她提到自己少女時期曾遭霸凌,並在早年身為游泳選手有所斬獲後罹患進食障礙。

在1992年巴塞隆納帕運會上,年僅14歲的史托瑞以游泳選手的身分首次參加帕運,摘下2金3銀1銅。

然而當她回到學校繼續中學學業時,卻遭到同儕排擠。她在天空體育台節目「驅動力」(Driving Force)上說,當有人在背後議論她或嘲笑她頭髮濕漉漉地上學,她一經過,同學就一哄而散,她感覺自己像個「對話終結者」,學校生活僅有「孤獨」可言。

史托瑞曾在2017年向「自由車手」(Cyclist)雜誌表示,她15歲那年曾罹患進食障礙。

她在「驅動力」節目中說:「我瘦到不行,狀況很差,因為我在學校完全不想吃東西。」

「可能因為我在學校唯一能掌控的東西只有進食,我無法左右其他同學的行為。」

史托瑞表示,母親帶她就醫,醫師警告,進食障礙可能會衝擊她的運動生涯,因此要她開始記錄自己吃下去的食物。她說,這讓她覺得自己對某些事物還是有掌控權,她還是能自主去做一些改變來改善運動生涯。

儘管在校滿是挫折,史托瑞仍在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拿下3面游泳金牌。但她的健康也開始亮紅燈,她說:「在19歲生日以前拿到5面金牌、大家都認為天下無敵的時候,我卻罹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此外她還有長年耳疾,醫師警告,如果再不積極治療,可能永久失聰,史托瑞遂在2005年做出職涯的大轉變。

她開始以騎自行車來維持身體狀態,結果同年底,她就打破了身障自由車3000公尺個人賽的世界紀錄。

2008年北京帕運的暖心時刻,是她和結縭一年的丈夫、場地自由車選手巴尼(Barney Storey)同一天雙雙摘金。

史托瑞拿下東京帕運女子C5級3000公尺個人賽金牌後,期望進一步締造歷史。如果她下週成功在計時賽和公路賽衛冕,將累計個人17面帕運金牌,超越游泳選手肯尼(Mike Kenny)在1976年至1988年拿下的16面金牌。

不過無論是否達到這項里程碑,史托瑞都不打算立即退休。她說,兒子查理(Charlie)還希望她再戰2024巴黎帕運。(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盧碧春東京帕運桌球小組賽首勝開張 晉級淘汰賽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