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直落二橫掃駱建佑 印尼羽賽挺進8強

2021/11/18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上一站德國海洛公開賽,爆冷不敵新加坡好手駱建佑出局,今天兩人又在印尼羽球大師賽次輪交鋒,這回周天成以21比10、21比12輕取對手晉級8強。

總獎金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71萬元)的印尼羽球大師賽,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今年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而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則名列大會男單第4種子。

堪稱「羽球鐵人」的周天成從9月底出征芬蘭蘇迪曼盃羽球團體賽起連打5站,並先於10月底法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奪銀,體力消耗驚人,接下來他轉戰德國海洛公開賽在首輪大爆冷門,意外以直落二不敵當時世界排名第39的駱建佑落馬。

擊敗周天成的駱建佑則在海洛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甚至登頂奪冠,沒想到短短相隔兩週,雙方又在印尼大師賽狹路相逢,這回周天成給了對手一次震撼教育,直落二痛宰對手,除終止對戰的2連敗,也報了海洛公開賽的一箭之仇

今天開局雙方歷經短暫拉鋸,在3比3後,周天成一口氣拉出10比1攻勢海放對手,並在17比10領先之際,再連拿4分打爆對手,先以21比10拿下首局。

次局戰況相仿,雙方同樣在開局打成3比3後,周天成連拿4分超前,此後他一路領先、未曾落後。

周天成在14比10領先之際,再靠著一波7比2強攻擺脫對手,也以21比12拿下次局,並摘下8強入場券,而這場比賽他僅花33分鐘,以直落二扳倒駱建佑順利晉級。(編輯:張雅淨)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周天成直落二取勝 晉級印尼羽賽16強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