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丘昌榮接任悍將教頭 坦言「是不容易的決定」

2021/12/10 18:28(12/11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中職富邦悍將今天公布由丘昌榮接任總教練,他接受訪問時坦言「這是個不容易的決定」,感謝富邦球團給予挑戰自我的機會;至於教練團成員,他表示,將做通盤考量後底定名單。

丘昌榮從2014年就開始在中信兄弟擔任教練,去年接任總教練1年,今年再回任首席教練。如今決定離開原有的球隊,丘昌榮透過悍將公關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不論在哪個球隊或哪個位置,其實都很不容易,決定出任的關鍵還是因為有家人的支持,給了我繼續向前挑戰的勇氣與決心。」

丘昌榮坦言,這是個不容易的決定,但在家人支持下還是決定接下這個任務,「給自己挑戰自己的機會,感謝富邦球團對我的器重,在我將近50歲的時候,給我一個全新的挑戰機會,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至於合約內容如何,球團則回應不便對外公開。

丘昌榮也特別感謝中信球團對他的栽培,「過去8年從打擊教練、首席教練再到總教練,一路上不斷給予我學習的機會。」

接下來首要任務是組織教練團,丘昌榮表示,期望能在每個位置都能找到最適合的人選,要與留任的悍將教練團進行溝通未來角色與定位,「這部分也不能急,加上離正式開訓還有些時間,我們要做通盤考量後,才能完全底定教練團成員。」

對於悍將球員的印象,丘昌榮指出,能夠加入中職的選手都有一定實力,「就我以前從旁觀察,悍將打者素質相當不錯,是一支很有競爭力的隊伍,在洪一中前輩的帶領下,季末我也有觀察到他們有很多具有潛力的年輕球員。」

悍將一直以來屢傳「茶壺風暴」,丘昌榮表示,希望未來大家都有能順暢溝通的管道,「雖然我不是一個很資深的總教練,但我會盡力了解每一名成員的想法,幫助凝聚整個團隊士氣。」

各球隊在12月20日前要提交球員60人保護名單,對此丘昌榮則回應,現在剛上任之際,無法就單一球員進行個別回覆,等到正式提交保留球員名單後,會跟大家說明。(編輯:張芷瑄)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