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威助總冠軍等了19年 看封王遊行人潮很感動

2021/12/12 16:57(12/12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12日電)中職中信兄弟今天在台中市區封王遊行,總教練林威助表示,加上球員生涯,自己等總冠軍等了19年,能參與封王遊行非常光榮,看到遊行中每個點都有很多球迷,相當感動。

兄弟本季睽違11年奪下總冠軍,林威助表示,「很多球迷等了11年、辜董(辜仲諒)等了20年,其實我也等了19年,在我的職業生涯阪神11年、兄弟8年,第一次的總冠軍遊行很光榮,也很幸福」。

談到遊行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林威助笑說:「剛好有從我家經過,我哥在前面看,球迷真的非常的多,每一個點的球迷都多到有點感動」。林威助指出,遊行每個點都有球迷在等待、放鞭炮,「要是沒有拿到總冠軍,真的沒辦法體會到這種感覺,殊榮是屬於大家的,大家今年都非常辛苦」。

順利奪下總冠軍後,林威助也有跟日本比較親近的學長與友人報告狀況,前阪神虎總教練金本知憲也特別恭喜林威助,認為他執教第1年就有這樣的成績不容易,林威助笑說:「我問他說會給我一些什麼獎勵嗎?他說『那我親你一下好了』」。

談到接下來球隊訓練計畫,林威助表示,今年只剩下半個多月,重訓營會在明年1月中過後開始,正式春訓則是安排在農曆過年後,「今年我們拿到總冠軍,明年其他4隊砲口一定會對著我們,打起來一定會非常辛苦,一樣要求他們把最好態度表現在球場上,希望我們都能上下齊心,邁向2連霸」。(編輯:陳仁華)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