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振瑋大專聯賽火球連發 教練看好投至162公里

2022/1/2 23:01(1/2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日電)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文化大學今天與國立體大交手,文化巨投林振瑋先發4局無失分、最快球速157公里,總教練廖敏雄盼林振瑋要有掌握全場的氣勢,看好投至162公里。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在台體大棒球場舉行,文化大學派出身高202公分的巨投林振瑋先發,林振瑋複賽首戰飆出生涯最速158公里,今天先發也是破150公里火球連發,總計投4局被敲1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無失分,最快球速157公里,率隊拿下勝利。

文化總教練廖敏雄受訪表示,林振瑋今天先發感覺比上一場好很多、好球率高,光是有球速但四壞保送偏多的話,對教練團也會是壓力。

廖敏雄表示,林振瑋是後援轉先發,教練團現階段一步一步拉長他的投球局數,除了球速快,變化球也要有效引誘打者才有辦法凸顯球速優勢。

廖敏雄也提到,林振瑋之前比較欠缺自信心,希望慢慢投出自信,上場就要有撐起比賽的感覺,有穩定性才可以讓教練團安心。

林振瑋高中球速並不突出、不到140公里,但廖敏雄看中他的身高優勢,進到文化後配合重量訓練收到不錯的效果,被問起是否看好林振瑋短期內球速再提升,廖敏雄和教練團都對他很有信心,喊出「可以投至162公里」。

林振瑋表示,今天賽前有觀察國體大打者的攻擊習性,發現他們對外角掌握比較好,今天多攻擊內角,變化球運用的比例也增加,除了直球外有投滑球、伸卡、二縫線,對今天表現算是滿意。

隨著球速越飆越快,每次出賽本壘板後方球探不少,林振瑋表示,不會特別去看,專注在捕手要的位置。(編輯:唐聲揚)111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