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獲疫苗醫療豁免 澳總理:若不符資格請回

2022/1/5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5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籍網球天王喬科維奇取得疫苗醫療豁免後,已準備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尋求衛冕,但澳洲總理莫里森矢言,若喬科維奇無法證明自己符合豁免資格,則會把這位球星送回國。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9度封王,包括過去3年連莊。他昨天證實,他將在1月17日登場的澳網爭取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宣布他已獲得醫療豁免而無須接種COVID-19疫苗就可參賽一事,招致眾怒。澳網舉辦地墨爾本經歷了世界上最長的累計封鎖期,近年Omicron變異株疫情爆發使確診數屢創紀錄。

莫里森(Scott Morrison)暗示,喬科維奇的參賽尚未成定局,他必須讓聯邦政府信服;澳洲聯邦政府負責國際邊界和簽證,但並未參與豁免決議程序。

莫里森說:「如果證據不足,那麼他將不會受到與其他任何人不同的待遇,他將乘坐下一班飛機回國。根本不應該有為了喬科維奇而設的任何特殊規則。完全不該有。」

莫里森表示,有很多能夠證明自己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獲得了豁免。

澳洲網球協會和政府官員則強調,喬科維奇沒有得到任何特殊待遇;這位世界球王先前表態反對接種COVID-19疫苗。(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