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家豪母喪緊急返台 感謝媽媽支持自己闖日職

2022/2/9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9日電)日職樂天金鷲隊旅日投手宋家豪因媽媽今天過世緊急回台灣,但因為隔離的關係見不到媽媽最後一面,他在個人社群傷心發文,不過他說:「相信未來妳都看得到我每一場比賽了」。

宋家豪本來在1月20日就啟程返回日本,經過隔離程序後準備投入球隊第2階段春訓。不過宋家豪今天在個人Instagram發文表示,「第一次是以這樣的心情回台灣,早上夢到妳和我說『家豪,我們回家吧!』我就這樣從睡夢中醒來,也在這時接到電話。」

得知媽媽過世的消息後,宋家豪說:「我知道正是因為妳等著我,所以很努力的撐到了今天,不過因為疫情,始終沒能見到妳最後一面。」即使宋家豪在今天趕回台灣,但因為還要隔離的關係見不到媽媽最後一面。

宋家豪是在2016年開始闖蕩日職,他寫道,「在6年前決定要到日本時,我就知道每見妳一面就少一面,每一次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帶著滿心的掙扎,但因為是妳告訴我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所以我才更有勇氣去外面看看。」宋家豪指出,也是因為媽媽,當時再怎麼辛苦都想要拚到「支配下選手」。

如今已經成為樂天陣中的主力牛棚投手,宋家豪說:「因為失去視力多年而看不到的妳,我相信現在到了天上,未來妳都看得到我每一場比賽了。」(編輯:陳仁華)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