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龍睽違905天重返一軍 熬過肩傷嘆不容易

2022/4/8 18:24(4/8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8日電)中職中信兄弟投手楊志龍今天升上一軍,上次他在一軍登板已經是905天前的事情,熬過等同於投手惡夢的肩傷,他表示,中間一度想放棄,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

楊志龍從2020年肩膀開刀後就一直飽受肩傷困擾,去年在二軍也是斷斷續續出賽,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去年丟丟停停的狀態是最辛苦的,「丟2場又發炎、休1個月再丟、又休1個月,這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楊志龍指出,去年這段時間有沮喪的心情是一定的,因為心態著急,難免會比較負面一點,也有曾經想過放棄,「丟完球又不舒服就會覺得好辛苦喔,會不想訓練,想直接回去睡覺,但這種情緒一下就過了,該做的、該訓練的還是會做。」

談到幫助自己最多的人,楊志龍表示,家人在他受傷期間一直在背後支持,還有球迷的支持,「還有球迷在期待我,我當然就不能放棄。」楊志龍也指出,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幫助他非常多,包括重建投球機制、縮短揮臂,還有下肢力量的訓練。

楊志龍是在昨天收到升一軍通知,剛好昨天是他29歲生日,成為最棒的生日禮物。他笑說,當下還用手機計算距離上次上一軍已經是快1000天之前的事情,「還滿不容易的,一路走下來很辛苦。」至於在一軍的目標,他說:「身體健康吧,每次都是身體健康,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課題。」

雖然楊志龍之前大部分都是擔任先發,不過從今年春訓開始都是以中繼為方向調整,他指出,現在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都會去請教像是李振昌、官大元等學長,包括要怎麼快速熱身,「以開過刀的肩膀來說熱身會比較困難,在牛棚準備必須保持隨時可以上場的狀況。」(編輯:張芷瑄)111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