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后斯威雅蒂法網摘冠感言 願烏克蘭保持堅強獲全場掌聲[影]

2022/6/5 09:33(6/5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球后斯威雅蒂4日拿下生涯第2座法網女單冠軍後,激動表示要「烏克蘭保持堅強」,她的帽子在法網期間始終別上一條烏克蘭國旗色的緞帶。(圖取自twitter.com/WTA)
世界球后斯威雅蒂4日拿下生涯第2座法網女單冠軍後,激動表示要「烏克蘭保持堅強」,她的帽子在法網期間始終別上一條烏克蘭國旗色的緞帶。(圖取自twitter.com/WT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球后斯威雅蒂今天拿下生涯第2座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後,情緒激動的要「烏克蘭保持堅強」,這樣的和平訴求,讓在場觀眾紛紛起身為她鼓掌。

21歲的波蘭好手斯威雅蒂(Iga Swiatek)在今天的單打決賽,僅花68分鐘就以6比1、6比3擊敗美國新星高夫(Coco Gauff)。

斯威雅蒂從2月的杜哈網賽開始,連續包辦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網賽,及此次法網的冠軍,寫下35連勝的佳績,追平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2000年所創21世紀最長的連勝紀錄,並在3月取代已退休的巴蒂(Ashleigh Barty)坐上球后寶座。

斯威雅蒂今天賽後說:「我想對烏克蘭說些什麼,保持堅強,因為戰爭尚未平息。」她在這次法網期間,帽子始終都別上一條烏克蘭國旗色的緞帶。

她表示,她2月贏得杜哈網賽時,烏克蘭即爆發戰爭,「當時我曾盼望下一次我發表冠軍宣言時,情況已會有所改善」。她說,「我依舊抱持著希望。」

之後,她告訴國家廣播公司(NBC)說:「仗還在打,人們也還在受苦。」

「許多球員已經摘下(烏克蘭)緞帶,對於下場比賽和積分的問題也激烈的討論著。這和那(網球)無關,而是與(烏克蘭)整體情況有關,我希望大家能意識到這點。」(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