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柔道大危機 減重體罰讓兒童卻步

2022/6/20 14:41(6/20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是柔道的故鄉,但不惜一切代價取勝的殘酷心態、體罰和減重的壓力讓許許多多兒童卻步。(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日本是柔道的故鄉,但不惜一切代價取勝的殘酷心態、體罰和減重的壓力讓許許多多兒童卻步。(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靜岡縣袋井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是柔道的故鄉,但不惜一切代價取勝的殘酷心態、體罰和減重的壓力讓許許多多兒童卻步,也讓人擔心起這項運動的未來。

全日本柔道聯盟(All Japan Judo Federation)示警說,兒童被逼得太緊。為了凸顯問題嚴重性,聯盟甚至取消了小學生全國柔道大賽。

一個以練習柔道時受傷或死亡者為關注對象的壓力團體表示,1983年至2016年間,日本學校通報121起柔道相關死亡事件。

日本經常稱霸奧運會柔道獎牌榜,但全日本柔道聯盟理事山下泰裕告訴法新社,由於父母和教練眼中只有短期榮耀,這項運動的價值正在消失。

同時擔任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勇奪金牌的山下說:「柔道是一種強調人性的運動,如果認為除了勝利之外沒有任何價值,結果才是最重要,那就是扭曲。」

根據全日本柔道聯盟數據,2004年以來,日本學習柔道人數銳減近一半,來到約12萬人,兒童減幅最大。

有報導稱,為了參加較輕的量級,有些小學生被迫減重,有時甚至減重多達6公斤。小孩子學習的動作有些和奧運運動員一樣危險,激烈的訓練制度可能讓他們受傷或筋疲力盡。

眾所周知,有父母和教練會在比賽中斥責裁判,儘管多年來這項運動頻傳虐待和欺凌醜聞,體罰至今依舊存在。

全日本柔道聯盟3月決定採取行動,取消10歲至12歲兒童的全國大賽,並計劃以講座和練習會等活動取而代之。(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