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勇緯開季首站就奪冠 教練:他是世界級的選手

2022/4/2 00:59(4/2 0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昨晚在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奪冠,拿下生涯第2座大滿貫賽金牌,教練劉文等表示,楊勇緯的表現符合預期,「他已是世界級的選手」。

楊勇緯去年在東京奧運拿下隊史首面柔道銀牌,年底又竄上男子60公斤級世界第1寶座,這次在土耳其舉辦的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則是他相隔4個多月後再次回到國際舞台,他沒有久別戰場的生澀,在開季第1站就順利奪冠。

這次楊勇緯僅在首役面對蒙古選手巴雅巴蘇倫(Sukhbat Byambasuren),一度顯得有些施展不開,劉文等解釋:「對手是新選手,在打法上比較陌生,加上對手身高上有優勢,也知道楊勇緯的近身很厲害,所以一直不敢太靠近。」

不過令劉文等欣慰的是,楊勇緯成功克服這道難關,接下來連續3場比賽,他都用拿手寢技的三角固壓制對手晉級,直到決賽遭遇2019年歐錦賽與世錦賽雙金得主、喬治亞名將奇赫維米艾尼(Lukhumi Chkhvimiani)。

事實上,兩人2019年世錦賽8強就曾交手,當時楊勇緯是落敗一方,這回兩人再碰頭,楊勇緯以半勝優勢擊敗對手完美復仇奪冠。

劉文等說,上次碰頭已是近3年前的事,「現在的楊勇緯,無論是力量、速度還是體格,都比之前進步很多,再說上一次交手,楊勇緯就有機會可以拿下。」

看著楊勇緯近年來不斷進步,劉文等直言,現在的「柔道男神」已是世界級的選手,不再是看到籤表要碰到他,就覺得是可以輕鬆過關的軟柿子,接下來比賽結束後,師徒倆將返台備戰6底月在中國成都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接著迎戰巴黎奧運的積分賽。(編輯:徐睿承)111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