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焙麟講到生病媽媽淚崩 為家人再拚中職選秀

2022/6/20 17:30(6/2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華大學野手戴焙麟(圖)20日參加「SSK台美未來之星測試會」,講到生病的媽媽淚崩,「想要再挑戰中職選秀,希望緩解家裡的經濟狀況」。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6月20日
南華大學野手戴焙麟(圖)20日參加「SSK台美未來之星測試會」,講到生病的媽媽淚崩,「想要再挑戰中職選秀,希望緩解家裡的經濟狀況」。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6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南華大學野手戴焙麟為家人再拚一次中職選秀,今天參加測試會,回想一路走來為傷勢所苦,也想過結束球員生涯,講到生病的媽媽淚崩,「想要再挑戰中職選秀,希望緩解家裡的經濟狀況。」

戴焙麟守備位置一壘、外野,是2017年U18世界盃棒球賽代表隊成員,高中畢業2019年挑戰中職選秀,但沒有獲得球隊青睞。

戴焙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升上大二的時候本來有考慮再度挑戰,但剛好腳踝有傷勢、大腿拉傷,前後復健了約3個月,去年底大專棒球聯賽復出,自評有打出不錯的成績,但今年全國成棒春季聯賽又因為傷勢沒有出賽。

「我曾經想過,直接把大學讀完,結束球員生涯,可能當教練,或者找其他工作。」要做出抉擇很困難,問起決定再挑戰職棒原因,戴焙麟講出「媽媽」兩個字後就淚崩,「媽媽心肌梗塞生病,沒有辦法工作,經濟重擔都在爸爸和姊姊身上,想要快點工作賺錢,緩解經濟壓力。」

戴焙麟也有參加上週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辦的台鋼雄鷹測試會,但他表示,那時候狀況沒有很好,因為5月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今天參加「SSK台美未來之星測試會」沒有想太多,只告訴自己大膽放鬆去表現。

暑假將要升上大四的戴焙麟再為家人拚一次,他提到,如果沒有獲得中職球隊青睞,也會去考業餘成棒隊,只希望快點能有經濟收入,讓爸爸和姊姊不要這麼辛苦。(編輯:管中維r)111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