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彥青適時補上牛棚戰力 開始享受危機登板

2022/7/17 19:39(7/17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左投呂彥青(圖)上半季後援出賽表現不錯,牛棚不穩定時適時補上,生涯首度擔任牛棚勝利組,他表示,不緊張是表面,只能透過經驗累積,現在可以慢慢享受危機登板氛圍。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7月17日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左投呂彥青(圖)上半季後援出賽表現不錯,牛棚不穩定時適時補上,生涯首度擔任牛棚勝利組,他表示,不緊張是表面,只能透過經驗累積,現在可以慢慢享受危機登板氛圍。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7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7日電)中職中信兄弟隊投手呂彥青上半季後援出賽表現不錯,牛棚不穩定時適時補上,生涯首度擔任牛棚勝利組,他說不緊張是表面,只能透過經驗累積,現在可以慢慢享受危機登板氛圍。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左投呂彥青去年球季以先發定位出賽,今年因為陣中牛棚投手不穩定、調往牛棚也扮演稱職角色,目前本季後援出賽17場,總計投24局失掉3分(2分責失分),戰績1勝1敗、7中繼成功,防禦率0.75。

對於角色轉換,呂彥青表示,教練團有詢問過去有沒有類似經驗,業餘時期多是先發出賽,偶爾代班最後一任投手,日職時期也有一年的時間曾投後援,但多是敗戰處理,不過教練給的任務,就想辦法盡力做好。

呂彥青過去業餘時期就被評價心臟大顆,但他笑說那只是表面看起來,面對比數接近的局面壓力還是很大,有時候熱身時狀況不是想要的感覺,會有很多負面想法,也想辦法轉換念頭,保持正面思考、完成任務。

今年上半季主要後援出賽,呂彥青表示,剛開始有點不知道怎麼接上比賽節奏,後援投手李振昌也有給意見,加上慢慢體會、累積經驗,最近這一個月,已經比較可以享受後援危機登板氣氛。

呂彥青目前7次中繼成功,與味全龍隊陳冠偉次數並列,僅次於樂天桃猿隊的陳禹勳(10次)和朱俊祥(9次),呂彥青表示,對於中繼成功次數沒有太多的想法,只在意丟球的內容和成績。

兄弟隊洋投象魔力、泰迪先後離隊,在下半季新洋投還沒有抵台之前,總教練林威助也點名呂彥青是本土先發人選之一;呂彥青表示,用球數、先發調整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定位會不會調整,一切依教練團的安排。(編輯:張雅淨)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