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生結弦轉職業花滑運動員 繼續挑戰4A

2022/7/19 16:38(2023/8/5 0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27歲花滑王子羽生結弦19日宣布,未來將退出第一線,以「職業運動員」身分繼續滑冰。圖為羽生結弦今年2月出戰北京冬奧。(中新社)
日本27歲花滑王子羽生結弦19日宣布,未來將退出第一線,以「職業運動員」身分繼續滑冰。圖為羽生結弦今年2月出戰北京冬奧。(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奪下2枚奧運金牌的日本花式滑冰明星羽生結弦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未來將退出第一線賽事,轉戰職業花滑運動員,但會繼續挑戰4周半跳(4A)。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羽生今天在記者會上表明,未來將不會出賽競技賽事,退出第一線,決心將以「職業運動員」身分繼續滑冰。

羽生也表示,「未來想在4周半跳上更加努力,想在大家面前成功,會為此繼續奮鬥」。

這是羽生自2月20以來,時隔149天首次在大眾面前發聲。

每日新聞報導,今天下午3時左右,也就是記者會開始前2個小時,現場已聚集約50名記者,加上各電視台預定在傍晚新聞時段進行快報,可以看出外界對羽生的關心程度。

羽生出身日本仙台市,曾經歷2011年311大地震,之後在2014年索契冬奧及2018年平昌冬奧兩度奪冠,創下超過1個半世紀以來,首度蟬聯男子花滑金牌的紀錄。羽生也是首位獲得日本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的冬奧金牌得主。

羽生2020年首度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單人奪冠後,成為第一位囊括奧運、世界錦標賽、大獎賽年終賽及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的選手,達成在全球主要花滑國際賽事全數奪冠的創舉。

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挑戰3連霸,也首度挑戰至今無人達成的四周半跳。

他在賽中那一跳雖然跌倒,仍獲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的4A,為國際滑冰總會(ISU)首次在國際大賽上判定的4A。他最終取得第4名,無緣獎牌。(譯者:戴雅真/核稿:黃名璽)1110719

影片約1分處羽生結弦挑戰4周半跳(4A)。影片來源:Olympic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