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吉祥物滑倒 羽生結弦即刻救援

2022/2/20 18:15(2/20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冬奧今天舉行花式滑冰表演,沒想到穿上冰鞋壓軸登場的吉祥物「冰墩墩」竟然跌倒,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見狀第一個前去相救,其他選手隨後也都趕來幫助冰墩墩站起來。

日本讀賣新聞、東京體育網等日媒報導,這場花滑表演共有包括羽生在內的5名日本男女選手及各國選手參與;大家在表演上展現出不同比賽的放鬆表情,精采演出讓觀眾陶醉其中。

就在表演最後,所有受邀演出的各國花滑好手在冰場中央集合,然後就是冰墩墩壓軸登場。由於羽生所在的位置在選手群的外圍,能在冰墩墩跌倒後第一個伸出援手,並面帶微笑擁抱冰墩墩。

羽生「送暖」的舉動感動不少羽生迷,紛紛在推特上留言說,「羽生搶救冰墩墩」、「不愧是羽生」、「搭救冰墩墩的羽生也太可愛了」、「太珍貴的一幕」。(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