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俊麟新竹棒球場特別回憶 難忘民宅麻將聲

2022/7/22 17:16(7/22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下半季22日開打,也是斥資整建後的新竹市立棒球場首度亮相,富邦悍將隊投手郭俊麟出身新竹,他受訪時分享不同於大家的回憶,小時候到外野牆邊撿球時,常會聽到因緊鄰民宅傳來的麻將聲。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7月22日
中華職棒下半季22日開打,也是斥資整建後的新竹市立棒球場首度亮相,富邦悍將隊投手郭俊麟出身新竹,他受訪時分享不同於大家的回憶,小時候到外野牆邊撿球時,常會聽到因緊鄰民宅傳來的麻將聲。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7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竹22日電)中華職棒下半季今天開打,也是整建後新竹市立棒球場首度亮相,富邦悍將隊投手郭俊麟是新竹在地人,他也分享不同於大家的回憶,小時候練球揀球時會聽到緊鄰民宅傳來的「麻將聲」。

中華職棒下半球季今天兩地開打,味全龍隊今天在重新整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迎戰富邦悍將隊,也是繼2016年後再有中職比賽在新竹市立棒球場舉行。

富邦悍將隊投手郭俊麟是新竹在地人,少棒時就讀西門國小,郭俊麟表示,大學一年級時大專棒球聯賽還有在舊新竹市棒球場投過球,國小時每2到3天就會到新竹市立棒球場練球。

大家都在講廁所、休息區、水溝等對舊新竹棒球場的回憶,郭俊麟笑說:「我跟你們講個大家不知道的」,新竹棒球場外野底下就是民宅區,小時後練球,到外野牆邊撿球就會聽到「麻將聲」,他笑說頻率還蠻高的,幾乎每次都會聽到。

重新整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牛棚區設在外野,觀眾可以看得到投手在牛棚區練投,郭俊麟表示,旅日時期效力埼玉西武獅隊、主場牛棚也是類似,觀眾有時候會打招呼,但如果是專注在看比賽就可能不會聽到。

新竹市立棒球場還有個關於郭俊麟的傳說,說棒球場門口對面的便利商店是郭俊麟家開的,郭俊麟笑說,味全龍隊捕手劉時豪從大學時就會一直這樣開玩笑亂說,他澄清:「真的不是我家開的啦!」(編輯:謝雅竹)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