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首座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啟用 提供專業場地

2022/7/24 15:11(7/24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在立委張廖萬堅(左)與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右)爭取經費下,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落成啟用,提供球員專業安全的練習場地。(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7月24日
在立委張廖萬堅(左)與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右)爭取經費下,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落成啟用,提供球員專業安全的練習場地。(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7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中市近年基層足球運動盛行,但小球員平常練習場地不足且設備老舊,繼「文小91」新建足球場啟用後,今天西屯區國安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也啟用,提供專業安全練習場地。

立委張廖萬堅在落成啟用儀式中指出,國安國小足球隊成立於2004年,並由大力卜企業派教練協助訓練,小球員都在學校操場練習,在國內外參賽也屢獲佳績。

張廖萬堅表示,但操場同時也要提供校內其他學生使用,長期下來,因草地不平整,加上自動灑水系統也已老舊,導致養護不易,每逢下雨後操場就會積水濕滑,加上水溝蓋老舊破損,整體練習場地環境不佳,使得小球員們練習時經常因此受傷。

張廖萬堅說,在接獲校方及家長會陳情後,立即辦理會勘,並多次邀集相關單位研商,終在去年6月成功爭取到體育署核定新台幣1428萬元經費,由中央補助1000萬元辦理足球場整建,其餘428萬元則由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成功爭取,打造台中第1座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

國安國小表示,球場設計成台中市首座人工草皮複合式運動場,相關材料也都符合FIFA認證,除了安全性提高外,場地設計了1座完整8人足球場及2座5人制足球場,另外還保留原來的跑道設計,除了可辦理足球賽,還可以辦理運動會賽跑的競賽。

由於學校社區附近沒有完整的足球場地,國安國小指出,期許這座足球場地改善後,能作為大肚山及中科園區足球運動人才訓練據點,逐步為足球運動布建梯隊系統以及優質的足球訓練環境,未來作為「大肚山/中科園區足球運動訓練暨發展中心」,藉由足球場地的整建,搭起台中市大肚山地區通往世界的橋梁。(編輯:陳仁華)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