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曾想放棄棒球 狀元郎曾子祐加盟台鋼雄鷹

2022/8/24 12:28(8/24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台鋼雄鷹24日舉辦選秀狀元曾子祐加盟記者會,曾子祐以簽約金570萬元、激勵獎金140萬元,710萬元合約總值加入雄鷹,將披上背號1號的球衣。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24日
中職台鋼雄鷹24日舉辦選秀狀元曾子祐加盟記者會,曾子祐以簽約金570萬元、激勵獎金140萬元,710萬元合約總值加入雄鷹,將披上背號1號的球衣。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來自平鎮高中的游擊手曾子祐,為台鋼雄鷹隊史首名選秀狀元,今天正式加盟球隊,他回首棒球路,國中時曾因陷入低潮差點放棄棒球,後來在媽媽鼓勵下重拾球具。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今天舉辦選秀狀元曾子祐加盟記者會,曾子祐以簽約金新台幣570萬元、激勵獎金140萬元,合約總值710萬元加入雄鷹,將披上背號1號的球衣,簽約金僅次於2002年興農牛投手蔡仲南的600萬元、2019年味全龍劉基鴻的590萬元,為史上第3高,同時也是高中生狀元郎次高的價碼。

曾子祐表示,從小到大打球很辛苦,家人都相當支持,沒給他壓力。他透露,國中時打擊曾陷入低潮,擔心升上平鎮高中後無法與其他好手競爭,讓他一度想放棄,剛好他對做菜有興趣,就萌生想要往餐飲發展的念頭。

不過,棒球是曾子祐從小追逐的目標,媽媽憂心兒子放棄可能會後悔。曾子祐透露,在媽媽鼓勵下,「告訴我試試看,沒拚到也沒關係」,讓他重拾信心,在棒球路上持續追求進步。

談到現在是否會做菜,曾子祐搖搖頭,他表示,還在練習,「媽媽煮菜的時候會去看,媽媽就會教我,但現在還沒有拿手菜」。(編輯:張雅淨)1110824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24日在台北舉辦選秀狀元曾子祐(圖)加盟記者會,曾子祐戴上隊帽比出雄鷹振翅高飛的手勢,盼能在職棒球場上有好表現。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24日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24日在台北舉辦選秀狀元曾子祐(圖)加盟記者會,曾子祐戴上隊帽比出雄鷹振翅高飛的手勢,盼能在職棒球場上有好表現。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