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東山再起獎 魏蘭德、普侯斯獲得

2022/11/23 09:04(11/23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休士頓太空人隊魏蘭德(左)、聖路易紅雀隊普侯斯(右)獲得MLB東山再起獎。(圖取自twitter.com/MLB)
休士頓太空人隊魏蘭德(左)、聖路易紅雀隊普侯斯(右)獲得MLB東山再起獎。(圖取自twitter.com/MLB)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公布東山再起獎得主,美聯由傷癒復出就奪下賽揚獎的強投魏蘭德拿下,國聯則由退休前最後一季屢屢繳出亮眼成績,達到生涯700轟里程碑的普侯斯獲得。

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是休士頓太空人隊史首名拿下這個獎項的球員;普侯斯(Albert Pujols)則是繼2009年的卡本特(Chris Carpenter)、2011年的柏克曼(Lance Berkman)後,聖路易紅雀隊史第3人。

因為接受俗稱「湯米約翰手術」(Tommy John surgery)的手肘韌帶置換手術,39歲的魏蘭德在2020年僅投6局,2021年整季報銷。他今年傷癒復出拿下18勝4敗、防禦率1.75的佳績,成為新科賽揚獎得主。

42歲的普侯斯本季直到開幕日前10天才和紅雀簽下合約,開始他生涯第22個,也是最後一個球季。

普侯斯下半季表現亮眼,揮出18支全壘打,達到生涯700轟里程碑,是史上第4人。前3位有此成就的,分別是生涯共打出762支全壘打的邦茲(Barry Bonds)、755轟的漢克阿倫(Hank Aaron)及生涯714支全壘打的貝比魯斯(Babe Ruth)。而在明星賽之後,全壘打產量超過普侯斯的,就只有美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賈吉(Aaron Judge),他在下半季共揮出29支全壘打。

普侯斯今年打出24支全壘打,是繼他2016年31轟後擊出最多全壘打的一季。

除了這座東山再起獎,普侯斯生涯還有一大串的得獎紀錄,當中包括2001年國聯年度最佳新秀、3度獲選年度MVP、6次拿下銀棒獎、兩座金手套獎,也在2003年拿下國聯打擊王。他生涯11次入選明星賽,手中握有兩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

魏蘭德得獎史也很精彩,曾在2006年拿下美聯新人王,2011年成為美聯投手3冠王並贏得年度MVP,生涯3次拿下賽揚獎,曾9度入選明星賽,有兩枚世界大賽冠軍戒。(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賈吉62轟破紀錄奪美聯MVP 大谷翔平二連霸夢碎[影]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