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辛沙波瓦洛夫聯手克澳 加奪台維斯隊史首冠

2022/11/28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班牙馬拉加27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格-阿里辛與沙波瓦洛夫今天在西班牙馬拉加(Malaga)台維斯盃(Davis Cup)網賽決賽連拿兩點單打,助加拿大2比0擊敗澳洲,抱回首座台維斯盃冠軍。

法新社報導,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先以6比2、6比4輕取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為加拿大搶下第1點,接著世界排名第6的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再以6比3、6比4拍落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擊退擁有28座台維斯盃冠軍的澳洲。

22歲的奧格-阿里辛賽後表示:「很難形容我現在的心情,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和我一起長大,夢想站上這樣的舞台,夢想贏得台維斯盃,這對我和我們國家來說,都是很棒的時刻。」

世界排名24的德米瑙爾今天白白浪費8個破發點,付出慘痛代價。他今天也只有5個致勝球。

這是澳洲2003年以來首次闖進台維斯盃決賽。

23歲的沙波瓦洛夫因為太想嚐到本週第1場勝利滋味而鬥志高昂,「這星期有2場都輸得可惜,很高興今天的表現能拿下勝利」。

世界排名18的沙波瓦洛夫昨天在4強賽對戰義大利時表現失常,但今天遭遇科基納基斯恢復水準,全場送出23記致勝球,反觀科基納基斯只有5記。

沙波瓦洛夫才打15分鐘就以4比0領先,半小時就輕鬆拿下首盤。

加拿大3月間敗給荷蘭遭到淘汰,但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與白俄羅斯遭到禁賽,加拿大才得以持外卡進入決賽。

9月加拿大在B組以僅次西班牙的排名第2晉級8強,淘汰德國後挺進4強,再於淘汰義大利後闖入今天的決賽。

沙波瓦洛夫和奧格-阿里辛單打連勝搶下2點,提前替加拿大收下勝利,最後1點雙打也不用舉行。(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