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喜凱遇低潮一度不敢進牛棚 找阿鈣調整收穫多

2023/1/27 15:55(1/27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台鋼雄鷹隊下勾投手張喜凱2022年遇到大低潮,一度連牛棚都不敢進;他在休賽季去找「阿鈣」廖于誠練球,有非常大的收穫,也因此將背號換成47號。圖為張喜凱在開訓後進牛棚練投。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
中職台鋼雄鷹隊下勾投手張喜凱2022年遇到大低潮,一度連牛棚都不敢進;他在休賽季去找「阿鈣」廖于誠練球,有非常大的收穫,也因此將背號換成47號。圖為張喜凱在開訓後進牛棚練投。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高雄27日電)中職台鋼雄鷹隊下勾投手張喜凱在新球隊重新開始,去年遇到大低潮,一度連牛棚都不敢進,讓他在休賽季去找「阿鈣」廖于誠練球,有非常大的收穫,也因此將背號換成47號。

台鋼雄鷹隊在去年以透過擴編選秀,選中樂天桃猿隊的張喜凱。張喜凱在2020年、2021年都有在一軍先發,不過去年遇到低潮沒有一軍出賽紀錄。談到去年一整年沒有成績,張喜凱坦言:「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去年真的很辛苦。」

張喜凱指出,去年狀況最糟的時候,在牛棚練投甚至會投到隔壁道,讓他一度不太敢進牛棚練投,心裡也很不好受,但他說:「自己不想去回想、追究,現在來到新球團、迎接新的一年,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要向前看。」

張喜凱透露,為了走出低潮,休賽季時有去找前兄弟象投手「黃金潛水艇」廖于誠練習。張喜凱指出,「阿鈣教練(廖于誠)教球的方式滿符合我的,教我很多要怎麼調整,而且他告訴我問題並不大,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沒問題,經過調整後丟起球來的感覺已經完全不一樣。」

同樣身為下勾投手,張喜凱期盼自己可以成為新一代「潛水艇」,也因為崇拜廖于誠,原本在樂天桃猿穿16號的張喜凱,現在背號也換成過去廖于誠穿的47號,張喜凱說:「剛好球隊有人穿16號了,希望在新球隊可以展現新面貌。」

過去張喜凱的罩門就是控球問題,除了四壞球保送,也很常投出觸身球保送,談到新球季目標,張喜凱希望保送可以減少,尤其是觸身球,「之前有時候丟觸身會被球迷罵、被隊友笑,但真的都不是我想要發生的事情。」(編輯:郭諭儒)1120127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隊2022年以擴編選秀選中投手張喜凱,他27日在高雄受訪表示,去年一整年沒有成績,「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期盼在新球隊重新開始。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隊2022年以擴編選秀選中投手張喜凱,他27日在高雄受訪表示,去年一整年沒有成績,「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期盼在新球隊重新開始。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隊27日在澄清湖棒球場開訓,球員曾宸佐(左)與張喜凱(右)穿起主場白色球衣走秀亮相。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隊27日在澄清湖棒球場開訓,球員曾宸佐(左)與張喜凱(右)穿起主場白色球衣走秀亮相。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