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峻旗變速球出色春聯決賽好投 再拚亞運正選名單

2023/5/21 13:57(5/21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成棒隊35歲左投李峻旗(圖)靠著出色控球及變速球決勝,21日在112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決賽,8局無失分率隊搶勝晉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5月21日
台南市成棒隊35歲左投李峻旗(圖)靠著出色控球及變速球決勝,21日在112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決賽,8局無失分率隊搶勝晉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1日電)台南市成棒隊35歲左投李峻旗,靠著出色控球及變速球決勝,今天春季聯賽決賽,8局無失分率隊搶勝晉級,李峻旗錯過上屆亞運,此次再被選入培訓隊,也以拚正選名單為目標。

台南市成棒隊投手李峻旗今天在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先發對台東大學隊,李峻旗一路展現壓制力,但9局上場續投時手感覺有點麻麻的,保送首名打者後也主動告知教練團需要退場休息。

李峻旗今天總計用115球投8局,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無失分,率隊以2比0拿勝、晉級8強,也拿下勝投。

台南市成棒隊總教練張文宗表示,李峻旗雖然隨著年紀增加,變速球沒有以往會跑,體力也有點下滑,但目前為止看過的左投手,李峻旗變速球算是非常有水準的,除了變速球外,控球精準也是他的優勢。

李峻旗表示,變速球也是慢慢摸索而成,越投越順手,有聽一些學長評價自己的變速球,因為與直球的出手角度一樣,所以打者不好判斷,算是一大優質。

李峻旗是此次亞運培訓隊投手群中年紀第2長,僅次於合作金庫棒球隊吳昇峰,但近年國內比賽還是能屢屢投出完投,他表示隨著年紀增加,體能當然會是重點,但沒有什麼秘訣,每天維持正常練習。

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李峻旗也有被選入亞運棒球培訓隊中,但最後沒有留在正選名單中,他坦言那個時間點算是球員最巔峰的年紀,沒能入選當然會沮喪,這次亞運應也是最後一次拚了,希望可以留在正選名單中。(編輯:陳仁華)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