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智凱世大運鞍馬3連霸第一人 教練林育信讚世界級表現

2023/8/5 15:56(8/9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5日在成都世大運摘下鞍馬金牌。(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5日在成都世大運摘下鞍馬金牌。(大專體總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5日電)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成都世大運男子單項以王者之姿的氣勢,獲得15.500的超高分如願摘下鞍馬金牌。教練林育信說:「這就是世界級的表現。」

連續3屆參加世大運的李智凱,都順利在單項鞍馬摘金完成3連霸,也是世大運史上首名鞍馬3連霸的名將,過去僅蘇聯時期的莫吉尼(Valentin Mogilny)在1985、1987完成過2連霸。

李智凱在單項鞍馬決賽排在第3名上場,全場屏氣凝神觀看,只見李智凱將各項動作幾乎做到完美,尤其分腿迴旋不但幅度大、力道更足,最後完美落地,就連教練林育信都忍不住衝上前跟他擁抱。

原本比賽結束後,李智凱先獲得15.400的分數,後來因為中間有加了一個難度動作,但當下裁判並沒有發現,經過申訴後又加分,才獲得難度分6.5、實施分9分、總和15.500高分。(李智凱比賽影片這裡看

李智凱5日在成都世大運男子個人鞍馬決賽,獲得15.500的超高分。(大專體總提供)
李智凱5日在成都世大運男子個人鞍馬決賽,獲得15.500的超高分。(大專體總提供)

李智凱在接受大會訪問時說:「上場前沒有想太多,就只是告訴自己我可以的,場上就是享受每一個動作,落地時知道自己做到這個週期以來的最高難度分,所以當分數出來的時候就知道本屆世大運沒有遺憾了,也達到出發前要拚三連霸的目標。」

林育信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其實賽前還是有點緊張,畢竟今年上半年表現有點起起落落,也很多年沒有參加大型賽事,不過李智凱畢竟是李智凱,現在總算鬆了一口氣。」

林育信表示:「今天這套動作已經練過蠻多次的,中間也加了一個新的難度動作,只能說整套都做得非常順暢,相信大家都看到智凱在鞍馬上的表現就是了不起的成就,也是世界級的水準。」

完成世大運3連霸,林育信認為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但他也將目光放在更遠的地方。

林育信強調:「接下來的亞運只要正常發揮,衛冕金牌的機會相信是非常濃厚的。但我們更重要的目標,是要在年底的世錦賽拿到奧運參賽權,未來還是要把動作難度再繼續加個1、2分上去,這樣在奧運才有機會繼續拿牌。」(編輯:李亨山)1120805

李智凱(右)在世大運鞍馬項目奪金,賽後開心與教練林育信(左)擁抱。(大專體總提供)
李智凱(右)在世大運鞍馬項目奪金,賽後開心與教練林育信(左)擁抱。(大專體總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大運李智凱鞍馬奪金3連霸 蕭佑然摘銅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