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度參加亞運 羽球一哥周天成自認經驗是優勢

2023/8/29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9日電)上屆亞運拿到羽球男單銀牌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這次肩負更大的壓力,面對世界羽壇的年輕勢力崛起,周天成淡淡的說:「或許經驗是我最大的優勢。」

周天成是在今天出席「杭州亞運聯合轉播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2018年雅加達亞運,周天成替台灣帶回史上首面的羽球男單銀牌,只不過5年過去了,不論是世界或者亞洲羽壇,都有許多年輕勢力崛起,讓周天成受到很多挑戰,根據世界羽球總會(BWF)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周天成跌到第11名。

今年已經參加了15場個人國際賽的周天成,有4場首輪淘汰,最佳成績是瑞士公開賽的亞軍。

周天成坦言:「年輕選手體能好又會跑、防守也出色,我必須把自己的體能狀態控制好,減少和對手多拍來回,把握機會盡快拿分不要讓比賽拖太長。」

在亞運之前,周天成還要接連參加中國公開賽、香港公開賽後才會前往杭州備戰亞運,等於又是一次連3週出賽。

周天成笑說:「如果中國和香港賽事可以打到決賽日那再累也值得,如果不行就當作以賽代訓,把自己的狀況維持好、身體的疲勞治療好,才有機會在亞運表現出最佳的一面。」

周天成生涯首度參加亞運是在2010年,連4屆參賽的他坦言「經驗」是最大的利器。他說:「大賽的氛圍和壓力,以及面對新場地的適應速度,可能是我比較能掌握的部分,現在也不會去想是否要拿獎牌,就是每一輪比賽發揮出最佳狀態就好。」

由於現在也是巴黎奧運的積分計算週期,周天成打完亞運後到年底,至少還有6場比賽要打,對已經33歲的他確實是一大考驗。(編輯:李亨山)112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羽球世錦賽周天成淘汰舒之顥 16強碰球王安賽龍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