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命鬥士王致遠替統一獅開球 傳遞無懼挑戰精神

2023/9/19 19:23(9/19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19日主場賽事,邀請生命鬥士、國立中山大學副教授王致遠(圖)擔任開球嘉賓,盼傳遞無懼挑戰的精神。(統一獅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9月19日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19日主場賽事,邀請生命鬥士、國立中山大學副教授王致遠(圖)擔任開球嘉賓,盼傳遞無懼挑戰的精神。(統一獅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9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中職統一獅隊今天主場賽事,邀請生命鬥士、國立中山大學副教授王致遠擔任開球嘉賓,王致遠是全台灣第一個四肢截肢之後進行雙手移植的患者,盼傳遞無懼挑戰的精神。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今天在主場台南棒球場迎戰樂天桃猿隊,賽前獅隊舉行別具意義的開球儀式,邀請到不服輸的生命鬥士王致遠。王致遠目前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2015年時因不明感染敗血性休克後四肢截肢,在經過辛苦的復健之後,穿上義肢重回校園,但生活仍有相當多不便之處。

王致遠後來參加了林口長庚醫院林承弘醫師團隊的異體上肢移植計畫,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四肢截肢之後進行雙手移植的患者,在接受雙手移植以及努力復健之後,從一個無法脫離看護照顧的狀態,進步到可以獨立生活的地步。

王致遠在失去四肢之後,透過不斷地努力與嘗試,找到新的自己、看見生命的另一種姿態,樂觀熱血讓人感動。王致遠今天站上投手丘替獅隊開出漂亮精彩好球,也將帶給獅子軍全體最大的力量,用無懼的勇氣繼續向前行,拿下更多的勝利。

獅隊總經理蘇泰安表示,球隊能夠邀請生命鬥士王致遠擔任開球嘉賓,真的非常有意義,透過本次活動也讓更多人認識王致遠的故事和精神,無懼、永不放棄的企圖心和改變的力量,是身為職棒選手很好的借鏡,傳遞不要輕易被失敗打倒的精神。(編輯:張雅淨)112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