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18東岸聯盟4/1開打吸逾20球探 東體拚表現

2024/3/22 15:14(3/22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將於4月1日開打,預計吸引逾20名球探到場,地主台東體中今年改變方式,將球員打散至3隊,每個球隊野手、投手都有足夠機會可以上場,盼展現個人能力,為青棒選拔賽、中職選秀拚機會。圖為2023年4月4日台東體中球員出賽畫面。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3年3月22日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將於4月1日開打,預計吸引逾20名球探到場,地主台東體中今年改變方式,將球員打散至3隊,每個球隊野手、投手都有足夠機會可以上場,盼展現個人能力,為青棒選拔賽、中職選秀拚機會。圖為2023年4月4日台東體中球員出賽畫面。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3年3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2日電)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將於4月1日開打,預計吸引逾20名球探到場,地主台東體中分3隊參賽,將球員打散平均實力,盼展現個人能力,為青棒選拔賽、中職選秀拚機會。

東岸聯盟賽事從2017年開始舉辦,為解決台東球隊外出比賽,經費、交通往返負擔大又耗時的問題,感於東部球員有突出的資質,但缺比賽磨練,希望透過邀請外縣市隊伍到台東比賽交流,讓球員累積經驗。

本屆東岸聯盟將於4月1日至6日在台東舉行,共18隊預賽分3組舉行,被視為接下來王貞治盃棒球賽、玉山盃青棒國手選拔賽前哨戰,地主台東體中白隊去年獲得亞軍、為隊史最佳成績,台東體中去年玉山盃也奪下亞軍。

今年台東體中維持3隊參賽,分別為台東縣聯隊、東體白隊、東體紅隊,總教練陳峰岳受訪表示,過往會偏向把王貞治或玉山盃的預想隊形球員集中一隊,今年改變方式、將球員打散至3隊,每個球隊野手、投手都有足夠機會可以上場,希望球員在各自球隊展現能力、凸顯價值,將實力發揮出來。

陳峰岳表示,跟上一屆的高三球員相比,本屆的球員能力並不輸,但因為經驗不足,關鍵時候常常無法發揮實力,也是比較欠缺的部分,也希望透過東岸聯盟讓他們多加磨練。

台東體中近幾年都有優秀畢業球員獲得中職球隊青睞,今年有具球速優勢的投手王宇翔、具有選球能力的中長程外野手馬承恩預計投入中職選秀;陳峰岳表示,東岸聯盟是很好的舞台,希望球員打出好表現,吸引球探目光、也提升身價。

台東體中近期在國內各盃賽有不錯成績,陳峰岳表示,外界關注度變高,球員也更有信心,但也希望在球場上臨場反應可以更提升,至於此次東岸聯盟沒有特別設定什麼目標,希望至少2隊能打入4強。(編輯:陳政偉)113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平鎮木棒聯賽亞軍 林維恩U18洗禮更成長拚旅外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