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世新女籃擊敗文化 距離5連霸只差1勝

2024/3/23 16:13(3/23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4強賽23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世新大學在球員游沁樺(左2)單場19分帶領下,終場順利以81比70擊敗文化大學,距離5連霸只差一步。(大專體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3年3月23日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4強賽23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世新大學在球員游沁樺(左2)單場19分帶領下,終場順利以81比70擊敗文化大學,距離5連霸只差一步。(大專體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3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世新大學在宋瑞蓁21分以及游沁樺19分、5顆三分球帶領下,以81比70擊敗文化大學,距離5連霸,只差最後一步。

世新女籃自106學年度起連7季闖進4強賽,本季外籍生雖然僅剩吉芙,實力依舊堅強,今天碰上尋求隊史第20冠的文化,上季冠軍賽戲碼,提前在4強賽上演。

上半場打完世新以35比30領先,雙方易籃後,文化靠著王玥媞三分球連發,一度追成1分差,世新的游沁樺、楊淑琄隨後還以顏色,拉出一波12比2攻勢,幫助世新帶著1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文化末節雖靠著郭虹廷上籃,將差距縮小至8分,而游沁樺最後3分鐘2顆三分球奠定勝基,幫助世新以11分差收下決賽門票。

世新總教練何正峰受訪時表示,剛開賽時球員可能壓力太大,攻勢有點當機,第3節調整防守,且加上游沁樺及時在外線發揮,否則球隊不僅會陷入苦戰、還可能落敗。

世新的游沁樺、楊淑琄各得19分、14分,合計包辦7顆三分球,2人透露,賽前有約好要笑著在場上打球、不要放不開,並互相打氣。

游沁樺還謹記去年冠軍賽結束後對自己約定,不要害怕、要勇敢進攻,她賽後開心地說,今天有確實做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世新明天冠軍賽將出戰佛光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之間的勝方,何正峰認為,2隊都是可敬的對手,「且都有裡有外,跟我們球風有點像」,他透露,屆時將防堵對手外線,內線也會持續壓迫,並把握轉換快攻機會得分。

落敗的文化明天將爭奪季軍,教練初詠萱表示,先前6強賽結束後,有3名球員受傷,有2週僅剩5、6人練球,球隊戰力整合可能有點倉促,但她認為,球員今天很爭氣,且有執行教練所交代的戰術,即便輸球,仍以文化球員們為傲。(編輯:陳政偉)113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