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出席活動秀高人氣 盼能健康參加奧運

2024/3/31 12:53(3/3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右4)31日出席贊助商所舉辦的「娘家挺小戴、全民奧援巴黎見」活動,現場與粉絲互動,粉絲們送上祝福,盼戴資穎在巴黎奧運取得佳績。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3年3月31日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右4)31日出席贊助商所舉辦的「娘家挺小戴、全民奧援巴黎見」活動,現場與粉絲互動,粉絲們送上祝福,盼戴資穎在巴黎奧運取得佳績。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3年3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31日電)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結束全英羽球公開賽後就返國休息,今天出席贊助商活動是她在奧運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接下來將專心備戰奧運。戴資穎透露,希望能帶著健康的身體去巴黎。

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今天出席贊助商所舉辦的「娘家挺小戴、全民奧援巴黎見」活動,她透露,自己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熬雞精,出國比賽也會帶著,但她笑說,「雖然這些補充品對身體都很有幫助,但場上還是要靠自己。」

距離巴黎奧運開幕剩下不到4個月,戴資穎也努力和傷病共存,「從全英結束回來後,就在膝蓋打了 PRP(platelet-rich plasma、高濃度血小板血漿),休息了1個星期沒練球,現在確實有好轉,但也還沒到百分之百恢復,就是試著在不讓傷勢惡化的前提下練習。」

東京奧運戴資穎替台灣帶回一面女單銀牌,轉眼3年過去,又將續戰巴黎奧運,戴資穎表示,其實沒有感覺很快,因為比賽有夠多,「我想每個運動員參加奧運的目標都是一樣,應該沒有人想要輸,所以我也會努力拚出更好的成績。」

戴資穎接下來的比賽,就是4月9日在中國寧波登場的亞洲羽球錦標賽,這是奧運積分計算週期內的最後1場賽事,儘管是洲際賽事,但世界排名積分比照超級1000等級的賽事,冠軍可獲得12000分的積分,亞洲各好手都摩拳擦掌。

戴資穎過往在2017、2018、2023年三度女單摘金,今年也將力拚衛冕。

據了解,為了兼顧傷勢和比賽,戴資穎到奧運前將盡量採取1個月1戰的節奏,4月初打完亞錦賽後,會再參加4月底的湯優盃。(編輯:李亨山)1130331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前中)31日出席贊助商所舉辦的「娘家挺小戴、全民奧援巴黎見」活動,這是她在奧運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3年3月31日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前中)31日出席贊助商所舉辦的「娘家挺小戴、全民奧援巴黎見」活動,這是她在奧運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3年3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科熱情應援 鼓勵戴資穎奧運再創佳績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