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傳海上槍擊案 落海者是海盜

2014/8/23 12:25(8/2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農委會漁業署說明,近日網路上傳斐濟船員在斐濟外海遭槍擊案,初判是發生在去年印度洋不明國籍漁船遭遇海盜事件,我國籍漁船應是經過,且我方無人受傷,落海者是海盜。

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表示,近日YouTube上傳一段漁船之斐濟船員在斐濟外海遭槍擊影片,經署方詢問斐濟、我方船東及參照紐西蘭媒體3news報導所悉,該事件發生在去年的印度洋,不是斐濟外海。

他指出,因為影片看到國際呼號「BI2353」字樣,經查是我國籍「春億217號」漁船,而船東也已說明沒有傷亡,研判是海盜船對另一艘船行搶失敗,春億217號剛好經過,但影片中看起來船上沒有人,則應是全躲起來,以防遭受流彈傷害。

至於片中有人落海。他說,片中的拍攝者漁船對木殼船人員開槍,推論兩者事前應發生衝突,研判可能是某不明漁船遭遇海盜行搶,或許僱有武裝保全人員反擊,所以反而疑似是海盜落海。

他表示,另8月20日紐西蘭媒體3news報導,斐濟鮪漁船船主協會主席表示,經求證,遭射殺落水人員為劫船失敗的索馬利亞海盜,案發時間約1年或1年半前。

漁業署補充,在印度洋作業的遠洋延繩釣漁船包含日本、中國大陸、菲律賓、賽席爾及我國等6至7個國家的漁船,普遍都僱有武裝保全人員;但近年來因海盜問題減緩,有部分漁船停止僱用武裝保全人員。1030823

※你可能還想看:
海上殺人影片超驚悚 斐濟警要國際刑警協助查真相
「海上喋血」影片瘋傳 疑似聽到中文
索馬利亞海盜猖獗 一年數十起攻擊事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