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ES開展 台達電智慧節能屋亮眼

2015/1/7 07:53(1/7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拉斯維加斯6日專電)2015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今天正式揭幕,台達電以「智慧能源屋」概念在展場亮相,節能、環保與創新的風格,頗受矚目。

台達電過去曾多次參與CES展,但這是首次將旗下副品牌Innergie、Vivitek與主品牌Delta共同展出,董事長海英俊還特別率團前往,展示台達電從B2B(企業對企業的營銷關係)走向B2C(企業對消費者的電子商務關係)的企圖心。

海英俊指出,過去台達電有B2B的經驗,現在也開始走向B2C,而B2C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消費者的需求,所以台達電就直接走入市場,與消費者做直接的接觸。

台達電在現場展示智慧節能車用充電系統,海英俊說,這個智慧的車用充電系統,可以偵測電價最便宜的時刻,何時充電最划算;目前已與美國能源部及車廠合作,很快就要推廣到市場上。

去年台達電與交通大學合作,在法國的舉行的2014歐洲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中拿下多項大獎,如今台達電也將去年獲獎的「蘭花屋」概念帶到CES。

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指出,在太陽能屋中,希望能提供的是未來節能的生活型能。透過太陽能發電,電池儲電,與電網連接,希望能達到自給自足的型態;此外,還有能源管理的介面,可以有效控制與了解整個居住環境中的用電情況,進行調節。

此外,台達電也展示大型短距離觸控投影技術,透過短距投影,不會受到阻礙,同時直接在投影出來的螢幕上觸控、修改,更加的方便,尤其在教學用途上,對未來更有助益。1040107

※你可能還想看:
宏達電Desire 826 CES亮相
宏達電新手機Desire 826和舊機816、820有什麼差別?
人滿為患 美CES前進上海開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