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攻後政府只顧空襲 土耳其人激憤落淚

2015/10/12 16:40(10/12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1日綜合外電報導)10日親庫德族集會遭恐怖攻擊後,土耳其不接受停火,不停轟炸庫德工人黨(PKK)叛軍。民眾惟有上街哀悼,高呼「賊!兇手!艾爾段!」,才能稍稍宣洩心中怒火。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親庫德族人士昨天在土國首都安卡拉集會時,遭自殺炸彈連環攻擊,至少128人喪命、200多人受傷,安全機構消息人士懷疑是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所為。

數以千計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哀悼在攻擊中喪命的親庫德族人士;土耳其空軍卻懶理調查不力的批評聲,忙著鎖定土國東南部與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工人黨據點,發動多次空襲。

在安卡拉市郊的巴利肯(Barikent),阿梅特(Ahmet)為勞工運動人士守靈時,眼淚汪汪地唸著悼詞:「我們失去許多好人。」

「昨天嚇到哭不出來」的穆絲塔法(Mustafa),和失去兄弟的朋友相擁而泣,這時,眼淚才一股腦兒地奪眶而出。

許多民眾今天中午來到安卡拉斯赫耶廣場(Sihhiye Square)集會,他們高舉受害者的照片,高呼「賊!兇手!艾爾段(Tayyip Erdogan)!」、「法西斯主義去死」等口號。

親庫德族的在野黨「人民民主黨」黨魁德米爾塔什(Selahattin Demirtas)說:「我們很悲傷、我們很難過,我們也很憤怒。我們會奮戰,會打拚,然後贏回民主。」

在野黨資深議員卡姆(Musa Cam)說:「最後,他(艾爾段)會被銬上手銬,被審判,被囚禁。」1名哀悼者則說:「這個政府垮台時,我們將會看到陽光。」

庫德工人黨昨天宣布新停火協議,但遭土國政府駁回,土國空軍隨即轟炸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的庫德工人黨,據報炸死了49人。今天的空襲則摧毀庫德工人黨在美迪納(Metina)和札普(Zap)的據點。

在伊斯坦堡,數百人參加葬禮時,現場的標語像是無聲的控訴:「她想要的是和平,卻被殺了。」

安卡拉的太平間外,大批悲痛的親屬等著領回親人的遺體。在太平間外等候的哈瓦(Havva)說:「不相信四海之內皆兄弟情誼的人、不相信這個國家人人平等的人,一手造成了昨天的安卡拉事件。」(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012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土耳其吉漢通訊社現場直擊
土連環爆自殺炸彈客犯案 白宮:令人髮指
土耳其連環爆 親庫德族領袖:政府雙手沾滿鮮血
更多土耳其爆炸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