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泰山離隊:夠了不爭什麼

2015/12/30 0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統一獅堅持安排轉教練,中職統一獅球員張泰山決定離隊,張泰山今天凌晨在臉書說,他心很平靜,可以紅十幾年,已經夠了,不要去爭什麼。

張泰山西元1996年19歲時在味全龍隊展開職業棒球之路,職棒生涯20年歷經味全、興農與統一獅等隊,出賽1863場、敲出2134支安打、289支全壘打都是全聯盟第一人。

張泰山近兩年出賽數銳減,去年一軍出賽57場、今年47場,球團安排轉任教練,堅持「再打一年」的39歲統一7-ELEVEn獅隊球員張泰山,接到領隊蘇泰安簡訊,「如果堅持繼續當球員,球隊只好祝福」,張泰山決定離隊。

張泰山在臉書說明為何他還要堅持當「球員」,他說,這幾年的確很多年輕好手竄起,焦點自然就會轉到這些年輕球員身上,「少數球員中你可以紅十幾年,已經夠了,不要去爭什麼」,好好的當個好球員,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紀錄,設立標竿讓晚輩去突破。

他說,「我會堅持當球員,是因為每個球員都有個夢與目標,而我的夢,是希望我能有個在球場上淚灑與球迷告別的退休儀式,目標是能讓年輕球員看到,年紀大也還可以打出好成績創造更高的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