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微積分大賽 台大留下冠軍

2016/4/8 17:29(4/8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台灣大學與台大PaGamO團隊舉辦的「世界微積分大賽」,總決賽今天傍晚落幕,台大代表隊留下冠軍,廈門大學、印尼萬隆理工學院分居二、三。

「世界微積分大賽」今年首度舉辦,參賽者透過線上平台答題、攻城掠地,同時考驗微積分知識,以及攻防策略,有知識性也有遊戲性。初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45國、300校,超過2000名學生參與。

今天在台北舉辦的決賽,第一回合分組對抗賽由印尼萬隆理工學院、中國廈門大學、台灣大學3隊晉級。總決賽傍晚揭曉,最終地主台大隊留下冠軍,但3隊勝負在100分以內,競爭非常激烈。1050408

打電動算微積分 台大生奪1萬美元獎金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台灣大學與台大PaGamO團隊舉辦的「世界微積分大賽」,45國團隊一起在網路上以電競模式,一較微積分高下,最後地主隊台大電機系的3位學生,拿下冠軍。

「世界微積分大賽」今年首度舉辦,參賽者透過線上平台回答微積分題目,對決戰場是蜂巢狀的地圖,答對題目就可拓展領土,或是攻佔對手領土。最後勝負採積分制,同時計算答對題數和領土數,積分最高的隊伍勝出。

第一屆世界微積分大賽,共有45國、300多校參與,最終決賽隊伍包括中國大陸廈門大學、印尼萬隆理工學院,以及地主隊台灣大學。傍晚決賽中,台大隊在過程中大致保持領先,但最後20分鐘,廈大隊急起直追,雙方差距縮小,戰況緊張。

主辦者之一的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在臉書上頻頻報告戰況,並號召學生為參賽者加油,並一度坐到播報台參與直播。決賽透過網路平台,讓近萬位觀眾觀看,並即時留言和主持人互動,參與感十足。

賽後葉丙成除了為自己學生的表現感到高興,還幽默地開了主播、網路名人「統神」玩笑,把統神形容為很有禮貌、很誠懇的年輕人,「我這樣說會不會破壞他的形象」。

最終台大電機系二年級學生郭子生、孫凡耕、施順耀順利守住勝局,為地主國留下金牌,並抱回美金一萬元的獎金。廈大和萬隆理工學院分居二、三名。

主辦單位指出,微積分大賽是希望推廣「PaGamO」線上教育遊戲平台,透過遊戲競技的方式,讓學生和民眾學習知識,目前已累積20萬名用戶,在世界各地造成不小的風潮。105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