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政忠:唐獎精神 大學目標

2016/9/22 20:24(9/22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兩年一度的唐獎週活動由今天晚間在故宮的「歡迎酒會」正式揭開序幕,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唐獎4大獎項所追求的,也應是台灣各個大學要定的目標。

第二屆唐獎得主近日陸續抵台,今天晚間在故宮博物院舉辦的歡迎酒會,是所有得主(和代表人)第一個共同參加的公開活動。

吳政忠今天代表行政院長林全盡地主之誼,他在致詞中提到唐獎的獨特,以漢學獎為例,是世界其他獎項所無,尤其在2016年的今天,在東西方文化交流之際,相信漢學獎可以發揮促進的效果。

吳政忠也提到,今年唐獎4獎項的6位得主,除了個人研究卓越,他們也都利用所學,對全球永續發展、人類和平生存做出貢獻,為後輩學者樹立典範。

吳政忠肯定唐獎創辦人尹衍樑用宏觀的概念設立唐獎,付出企業的社會責任,「在東方非常獨特。」唐獎不只放在台灣,也放眼全世界,關注的東西也不只是在科學技術領域。

吳政忠認為唐獎追求的精神,也是台灣各個大學應要訂的目標,必須放眼全世界、放眼全球,並在研究教學的同時,也要注重地球的永續發展。

唐獎創辦人尹衍樑致詞時,感謝中研院和故宮對唐獎的協助,並提到故宮特別以唐獎「永續發展」獎項的精神,規劃了特展,希望抵台的得主們能有一場愉快的故宮之旅。105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曾想棄理學文 道納找到訂製完美寶寶法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