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賦予所有神父都有赦免墮胎權力

2016/11/22 00:42(11/22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教宗方濟各21日宣布將「慈悲禧年」賦予所有神父寬恕赦免墮胎行為的權力無限期延長,並創立國際貧窮日。

在一封給所有願意閱讀的人的信中 ,教宗表示:雖然「慈悲禧年」已經結束,聖門關閉,但是心的憐憫之門依然還是大開的,並重申上帝的寬恕是沒有限制的,他呼籲所有的神父寬宏大量接受信徒的懺悔。

教宗在信中寫道:「為了讓請求和解和主的寬恕之間沒有任何障礙,我特許所有的神父,從現在起,依據各自的職責、能力來赦免墮胎罪。」

教宗藉此無限期延長原計畫只在「慈悲禧年」期間賦予神父的赦免權,而在此之前按規定只有主教和一些專門負責赦免的神父有權寬恕赦免墮胎或幫助墮胎行為的人。

教宗稱:「我想用我所有的力量重申,墮胎是一種嚴重的犯罪行為,因為它結束一個無辜的生命,但是,我可以而且必須用同樣的力量說,在發現悔悟之心的時候,沒有任何罪行能到達並摧毀上帝的憐憫。」

同時,教宗還延長了全球上千名「慈悲傳教士」的傳教使命,這些懺悔神父負責在「慈悲禧年」找回那些因遭受過於嚴厲斥責而迷失道路的信徒。

為了讓所有的人都能得到主的神聖寬恕,教宗還延長了聖庇護十世兄弟會的傳統主義神父頒發赦免的有效期。這個由馬歇爾•勒菲弗大主教創建的團體,在1988年和羅馬教廷分道揚鑣,雖然對教廷「慈悲禧年」的活動稱為「慈父之舉」,但兄弟會還是經常譴責教會面對當今世界過度仁慈。

除去在「慈悲禧年」中推出的一系列令人驚訝的開明改革,教宗還提在信中呼籲信徒為了尋找解決貧困的新方法,要敢於「想像」。 「世界無論在精神層面上還是在物質層面上,還在繼續產生新形式的貧困來打擊人的尊嚴。」

他強調說: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教會必須時刻警惕,隨時準備出憐憫的新方式,並慷慨、熱情地加以應用。

出於這一擔憂,方濟各按慈善禧年的傳統創建「世界貧窮日」,選定每年十一月中旬的周日,讓數千名無家可歸者聚集到梵蒂岡。

教宗解釋說:這一天將是幫助每個社團、每個受洗者進行思考,貧窮是以何種形式佔據在福音的中心,以及當還有貧困人上門求助的現象,就沒有正義和社會和平。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