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水扁申請參加音樂會 中監核准但應守規定

2017/6/5 18:03(6/5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5日電)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申請參加高雄醫學大學明天舉辦的音樂會,台中監獄今天表示,同意扁參加音樂會,但中監也重申,扁應注意遵守保外就醫相關規定,否則將依相關規定處理。

陳水扁上月19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感恩餐會,卻違反台中監獄「五不」原則。中監日前發出改善公文,並要求扁到醫學中心檢查,扁親筆回信表示「無法配合」,中監回應會持續要求。

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6日將舉辦演唱會,邀請陳水扁參加,扁日前向中監提出參加申請,並透過兒子陳致中公開表示會參加。

中監今天下午表示同意扁參加,不過,中監重申,扁必須遵守在民國104年1月5日曾提出保證書,保證在保外就醫時會遵照相關規定,否則會依相關規定處理。1060605

因為這三理由 中監同意扁參加音樂會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5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上月出席募款餐會違反「五不」,中監提扁到醫學中心檢查等改進計畫,被扁以無法配合回絕,接著扁又申請參加音樂會,中監今核准並列出三項理由同意扁參加音樂會。

中監經過多天開會審查,今天下午表示核准,並列出三項核准理由,包括音樂會由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舉辦屬社區職能治療有助於病情、部分演出曲目歌詞由扁創作及活動地點鄰近扁就診的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至於參加音樂會是否有條件,中監表示,音樂會不屬於政治活動,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有政治意義,才需要有「五不原則」,但仍需遵守保外就醫相關規定。

陳水扁上月19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感恩餐會,中監事前要求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致詞、不談及政治、不受訪的「五不」原則。

但當天扁卻進場入座,還以事前錄影的方式,在台上撥放致詞影片,因此違反兩項規定。台中監獄立即發出改善計畫公文,並要求扁到醫學中心檢查。

扁收到公文後,卻親筆回信表示「無法配合」,隔沒幾天卻又提出申請,表示6月6日要出席高雄醫學大學聲樂社舉辦的音樂會。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