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谷兩個媽媽家庭的一天 真實且平凡

2017/6/23 19:38(6/23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用愛跨越荊棘-同婚路起步走專題(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23日專電)媽媽艾米(Amy Stock)手上端著剛做好的紙杯蛋糕從廚房出來,「歡迎來玩,她是我媽媽、她是我媽咪」,12歲的薇利笑著和同學們介紹她的家人。

媽咪吉瑞(Gerrie Phillips)則忙裡忙外,招呼10幾個孩子。房子裡裡外外講話聲、歡笑聲以及打球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

這是薇利在矽谷的日常生活。媽媽和媽咪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聚會。薇利說:「能擁有兩份母愛,我們覺得快樂幸福。」

吉瑞是房地產經紀人,也是業餘排球教練,艾米則是國中數學老師,兼任家教。兩人21年前在印第安納州相識後決定搬到加州這個民風較開放的地方一起生活。

妻妻一起懷孕生子 週日攜手上教堂

13年前兩人決定共組家庭,透過舊金山一家精子銀行篩選捐贈者。經過6個月的努力,吉瑞成功受孕,產下女兒薇利(Rylie)。18個月後艾米生下兒子德克斯特(Daxtyn),並以兩人的姓氏(Phillips-Stock)為孩子的共同姓氏。

吉瑞說,通常孩子叫她「媽咪」,叫艾米「媽媽」,兩人個性互補,艾米冷靜而自己比較瘋狂。一家4口都喜歡運動、交朋友,週日也會去教堂做禮拜,她強調,「信仰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這一天,正要出門當家教的艾米表示,從小就常和孩子溝通,讓他們知道家裡沒有爸爸,媽媽是透過捐贈者(Donner)受孕。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也常常與有兩個媽媽或是兩個爸爸的家庭一起聚會,因此他們沒有自我認同的問題。

對於精子捐贈者,吉瑞說,當初考慮到孩子長大後或許想要尋根,所以選擇公開身分的捐贈者,讓孩子滿18歲,可以獨立思考做主時,若想要和捐贈者聯絡,她們也會支持。

完成捐贈者手足註冊 血緣情不斷

吉瑞與艾米對孩子的未來想得非常周到,為了避免孩子長大後在不知情狀況下和「有血緣關係」的對象交往,她們已經完成捐贈者手足註冊手續,還因此意外發現因為這位「捐贈者」,姊弟倆還有其他的手足分佈全美,而且其中有些家庭已經開始聯絡見面。

姊姊微莉說,「不敢相信我們有20位從未見面的兄弟姐妹,很好奇也很期待和他們見面。」同時,她也想在18歲後見見這位賦予她生命的「捐贈者」。

兩個媽媽的家庭 只是不一樣但並不奇怪

對於從小生長在兩個媽媽的家庭,弟弟德克斯特說,「自幼稚園開始,我就發現我們家和其他同學的家庭有些不同,但這並不奇怪,只是不一樣而已。」

德克斯特的同學馬克到家裡作客,兩人關係很好,馬克說,他很喜歡艾米與吉瑞,認為她們是最佳拍檔,總是給大家快樂的感覺。他說,「剛開始也覺得很奇怪,從沒見過有兩個媽媽而沒有爸爸的家庭,但經過吉瑞說明,他就理解了」。

心中仍有掙扎 憂先入為主阻礙了解

加州對同志友善是出了名,吉瑞也覺得很幸運,一直以來並沒有因為是同性戀者而被歧視,孩子的成長經驗也很正面,這可能和她們居住的城市、人們的想法和接受度有關,因為她發現大部分的民眾並不在乎他人的性傾向。

即使如此,吉瑞坦言,「我的內心不時會面臨自我掙扎,擔心不被他人接受。」

因此對於初次相識的朋友,吉瑞不會招搖得立刻坦承她是同性戀,除了擔心性別認知可能讓他人不自在外,吉瑞內心深處更希望人們能夠先認識她,相處後再決定是否喜歡還是討厭她,而不是一聽到同性戀就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即使有些教堂排斥同性戀者,但是吉瑞一家人參加的教堂非常開明,願意接納所有人。她認為,神和教堂都教導人要以愛為出發點,如果因為性傾向不同就仇視他人,這些人應該不是真正的教徒。

正因為一般人都會對不了解的事情感到害怕,因此她認為如果能夠透過教育讓更多人認識同性戀和相關話題、互相溝通,會有助於大眾了解並接納同性戀者。

曾因同志身分鬧家庭革命 用愛溝通化解

父母通常是同性戀者最在意也是最難過的一關,艾米也不例外,她的性向認同經過了一番家庭革命。當初母親發現她是同性戀時,一時之間無法接受,有一段時間與艾米斷絕聯絡。但是經過不斷的努力溝通,在她生產時,母親搭飛機前來幫忙,並接納了她的太太吉瑞,之後吉瑞和艾米與雙方家人相處融洽,關係終於得到父母認可。

吉瑞說,和艾米在一起20年,一起懷孕生子共組家庭,婚姻生活真實平凡,加州和聯邦政府終於在2013和2015年宣布承認同性婚姻,她們覺得很感動。同婚家庭的孩子,不僅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也可有國家和法律的保障。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洲同婚發源地 宗教人權天平擺盪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