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淑芬提勞基法修正動議 朝野立委連署

2017/12/4 14:22(12/4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4日電)曾公開反對七休一鬆綁與輪班間隔8小時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淑芬,今天在委員會提出3項修正動議,包括藍委蔣萬安、陳宜民、綠委吳玉琴、黃秀芳等人都有連署部分提案。

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兩委員會聯席審查時,因為民進黨團表決失利,導致在野黨立委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進行,而未順利完成初審。

社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與6日再次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林淑芬今天在委員會提出修正動議,包括每月加班工時不得超過54小時,連續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與行政院版1個月加班不得超過54小時,每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略有不同。林淑芬修正動議還規定,延長勞工的工作時間,應報當地主管機關核備。這項提案獲得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李彥秀、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黃秀芳的連署。

在輪班間隔部分,林淑芬提出修正動議,要求輪班間隔應有11小時,得依行業別分期公告施行日期,最遲應於民國109年1月1日全面施行。這項提案獲得蔣萬安、陳宜民、李彥秀連署。

對於鬆綁七休一的部分,林淑芬提出修正動議,要求維持現行條文。她在提案中指出,勞動部要賦予勞資雙方彈性協商鬆綁工時政策,應顧及勞資雙方是否有對等協商,因此提案在尚未改善工會組織率及勞資會議制度缺失前,應維持現行條文。這項修正動議也獲得陳宜民、蔣萬安、李彥秀、吳玉琴等立委的連署。1061204


延伸閱讀》賴清德:不後悔推動一例一休再修法
延伸閱讀》不滿勞基法修法 勞團警方3波推擠衝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