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都拉斯總統低調就職 陳副總統不出訪

2018/1/10 19:36(1/10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0日電)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連任成功,將低調舉行就職典禮,僅邀駐宏國使節觀禮,因此副總統陳建仁將不出訪,由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邢瀛輝代表政府出席致賀。外交部表示尊重。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宏都拉斯外交部確認這次就職典禮僅邀請駐宏使節觀禮,「我政府尊重並理解宏國政府之決定」。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Rafa Sierra)告訴中央社記者,因考量宏國選後的國內紛爭,加上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胞姊希達(Hilda Hernandez)日前因直升機墜毀而罹難等因素,決定低調舉辦這次總統就職典禮,僅邀請駐宏國的使節出席,未邀請國外重要訪賓。典禮預計1月底舉行。

謝拉說,邀請函已送給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

謝拉說,僅邀駐宏國大使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不代表兩國關係有變化。他強調, 兩國關係穩固,宏國也沒有邀請其他國家元首出席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先前表示,規劃由陳副總統出席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典禮。

宏國去年11月26日舉行總統大選,經3週延遲、未決,期間反對陣營宣稱對手舞弊、引發街頭示威,宏國最高選舉法庭去年12月17日宣布葉南德茲連任成功。

李憲章表示,選舉結果公告後,「宏方曾非正式表示將如期舉辦總統就職典禮並盼邀我方出席」,駐館並與宏國外交部持續保持密切聯繫。

外交部表示,總統蔡英文12月底與葉南德茲以視訊方式通聯,申賀當選並就未來雙方合作方向交換意見,葉南德茲也推文感謝,足以象徵兩國邦誼密切友好。

外交部長李大維也代表政府致函宏國外長阿奎洛(Maria Dolores Aguero),祝賀葉南德茲連任。

李憲章說,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邦交關係篤睦,雙方共同推動多項合作計畫,未來將在既有友好基礎上,持續強化各項合作。107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