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 雲門翠堤擠壓嚴重救難時間延長

2018/2/10 02:15(2/10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花蓮10日電)花蓮地震災區雲門翠堤大樓持續搜救中,原先預計今天6時應可完成搜救,但受限救援難度,預計最快要到10時才能有進一步結果,仍不放棄失聯者的救援工作。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陳秋銘受訪表示,雲翠大樓因1樓到4樓擠壓嚴重,雖進到失聯者疑似所在的201室,仍無所獲,特搜隊仍試圖擴大樓地鑿穿面積,不放棄失聯者的救援工作。

雲翠大樓內至今仍有來自中國籍的5人失聯,但疑似受困的201室,受到各方壓擠無法以平面進入,9日晚間改由上方4樓往下鑿穿樓地板向下突破漏夜搜救,10日凌晨曾發生3次餘震,特搜隊員仍持續作業。

陳秋銘說,建築1樓到4樓因建築物倒塌,像三明治般擠壓,雖經漏夜砸穿4樓與3樓樓地板,下到201室內,卻因擠壓嚴重仍一無所獲,正加大鑿穿面積搜尋中。

陳秋銘指出,原先預計今天6時應可完成搜救,但受限救援難度,預計最快要到10時才能有進一步結果,仍不放棄失聯者的救援工作。(編輯:劉政權)1070210

花蓮雲門翠堤搜救困難 盼天亮前完成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花蓮10日電)花蓮地震災區雲門翠堤因現場救災困難,且9日晚間因瓦斯外洩一度搜救中斷,經評估後搜救隊員重回現場,並改由4樓往下鑿穿靠近,期望能在天亮前完成搜救。

花蓮地震災區雲門翠堤內,至今仍有中國籍的5人失聯,特搜隊員仍在現場持續搜救中,9日晚間9時多一度因現場傳出瓦斯味,特搜隊員撤出半小時後,經評估再度回到現場搜救。

花蓮縣特種搜救隊隊長陳秋銘受訪表示,因中國籍丁姓一家5口受困的201室,受到各方壓擠無法以平面進入,改由上方4樓往下打破樓地板向下突破。

陳秋銘指出,目前已將4樓樓地板穿透並下到3樓,透過專業打鑿人員協助,已擴大鑿穿的孔洞,希望持續在義消與民間的救難團體合作下,能盡快進入2樓進行搜救。

至於搜救現場傳出瓦斯味,陳秋銘說,確實有瓦斯外漏的狀況,但在震災現場屬正常現象,也已派駐消防車在一旁戒護,避免因瓦斯外洩造成其他危害,期望能在天亮前完成搜救。1070210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樓塌路裂 災情即時彙整看這裡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特搜隊員過家門不入 忍住傷痛返鄉救災
延伸閱讀》加拿大籍夫婦相擁環抱罹難 雲門翠堤搜救隊員鼻酸不捨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救援動起來 捐款捐血資訊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眾建物強制做耐震評估 擬上半年實施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