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下任總統熱門人選遭控性侵 請辭知事

2018/3/6 10:58(3/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忠清南道知事(相當於省長)安熙正,遭一名女性前幕僚指控性侵,安熙正今天宣布將請辭知事一職。安熙正被視為是下任南韓總統熱門人選,還有「南韓歐巴馬」之稱。

「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rald)指出,忠清南道(South Chungcheong)知事安熙正(Ahn Hee Jung)是被前秘書金志恩(Kim Ji Eun,音譯)指控性侵。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金志恩昨夜現身南韓JTBC電視新聞節目,在節目裡公開指控,她並表示計劃今天對安熙正提出法律控告。

金志恩指控現年54歲的安熙正,從去年6月到今年2月間,8個月內性侵她4次,並在許多場合對她性騷。她表示是與安熙正前往瑞士、俄羅斯及其他地點進行商務行程時被他性侵。

金志恩表示,即便「#我也是」(#MeToo)運動1月底在南韓引發回響後,安熙正仍在2月性侵她,才決定站出來揭發此事。

她說:「我本來沒有勇氣站出來,是受到這些參與#我也是運動的人所感召。」金志恩指出,由於權力不對等,在為安熙正工作期間,極難拒絕他的要求與命令;她還說很怕下了節目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金志恩在節目上眼眶泛淚說:「我最怕的人就是安熙正知事。我想今天之後我會消失個幾天,我覺得上電視是少數能保護自己的方法之一,我希望同胞們能保護我。」

她也指出,安熙正辦公室內,還有其他的性侵受害者。

已婚的安熙正今天在臉書貼文,坦承有不端行為,並表示他會停止全部的政治活動。安熙正寫道:「這全是我的錯,我對自己愚蠢行為尋求原諒。」他並進一步說明,指原先辦公室聲稱相關性關係為你情我願的說法「是錯誤的」。

安熙正是自由派裡最突出的政治人物之一,常被形容為執政的共同民主黨下一任黨魁或總統候選人,部分支持者還幫他起了個「南韓歐巴馬」的綽號。

諷刺的是,就在金志恩跳出來公開指控的同一天,安熙正竟還表達對「#我也是」運動的支持。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金志恩在電視上公開指控安熙正2小時後,安熙正所屬共同民主黨的官員昨夜立即表示,他們將開除安熙正黨籍。(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306


延伸閱讀》安熙正曾勸女秘書忘掉不愉快 隨即竟再性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