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各地連環爆 BBC法新社等10名記者遇害

2018/5/1 03:10(5/1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包括法新社駐喀布爾首席攝影記者馬瑞(Shah Marai)在內的10名記者,今天連同其他數十人在阿富汗各地的攻擊事件中遇害。這是2001年以來,阿國媒體人員犧牲最慘重的一天。

這些攻擊事件凸顯出新聞從業人員在阿富汗戰亂肆虐下的危險處境。隨著死灰復燃的塔利班組織加強作戰行動,同時伊斯蘭國(IS)也擴展地盤,阿國暴亂與日俱增。

發生在首都喀布爾的連環自殺引爆事件造成25人喪生,包括馬瑞和其他至少8名記者在內。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這是塔利班敗亡以來,針對媒體所發起死傷最嚴重的單一攻擊行動。

伊斯蘭國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聯合國與歐洲聯盟予以譴責,阿富汗新聞從業人員也紛紛在推特表示哀悼。

阿國內政部證實上述死亡人數,並指出,有49人受傷,而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今天稍後英國廣播公司(BBC)證實,旗下一名29歲記者夏哈(Ahmad Shah)在阿國東部柯斯特省(Khost)的另一起攻擊事件中喪生。

官員說,第3起攻擊事件發生在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一名自殺攻擊者在一列車隊附近引爆自己座車,造成11名兒童死亡,包括外國和阿國安全部隊官兵在內的16人受傷。(譯者:張佑之)1070501


延伸閱讀》報導開羅衝突 埃及攝影記者獲新聞自由獎
延伸閱讀》加薩衝突 巴勒斯坦記者命喪以色列軍槍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