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ate Spade憂鬱纏身 過世前與夫分居近一年

2018/6/7 08:28(6/7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名設計師凱特絲蓓昨天被發現陳屍宅內,享年55歲,疑是自殺。外界頻頻臆測她和丈夫安迪絲蓓間的問題,安迪今天打破沉默,說凱特長年受憂鬱症所苦,兩人分居已10個月。

安迪絲蓓(Andy Spade)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發布一則長長的聲明,說他和13歲的女兒畢亞(Bea)「因她的死深受打擊,甚至無法在沒了她之後重新生活」。

路透社報導,凱特絲蓓(Kate Spade)設計的多色手提包聞名全球,並藉此與安迪攜手打造時尚帝國。昨天她被發現陳屍紐約市公寓,疑似自殺,享年55歲。

安迪說妻子罹患憂鬱和焦慮症多年,但「沒有任何跡象和警訊顯示她會這麼做。令人十分震驚」。

安迪在聲明中寫道:「過去5年來,她一直為憂鬱和焦慮尋求協助,並固定就診服藥。她沒有用毒或酗酒,生意上也沒問題。」

安迪表示,他也希望外界別再謠傳和臆測兩人的私生活。「過去10個月我們分居,但離對方只有幾個街區。畢亞輪流和我們住,我們每天都會見面或說話。」

他在聲明中說:「法律上我們還是夫妻,也從沒討論要離婚。我們是最好的朋友,設法為彼此間的問題找到已知的最佳解方。我們已經共度35年、深深相愛,只是需要休息一下。」

有媒體報導,凱特自殺前有留遺書。

安迪表示:「我還沒看到任何她留下的遺書,對於給女兒的私人書信如此無情地和媒體分享,我感到震驚。」(譯者:梁元齡/核稿:徐睿承)1070607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延伸閱讀》Kate Spade用色大膽設計俏皮 打造時尚王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