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瑞因傷退出溫布頓網賽 台灣莊吉生遞補

2018/7/2 01:18(7/2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日專電)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前夕,31歲英國名將莫瑞今天沉重聲明,參與溫網對他傷癒後的狀況而言還太勉強,決定繼續復健,他的位置將由台灣選手莊吉生遞補。

莫瑞(Andy Murray)因為臀部受傷,1月曾接受手術,在休兵11個月後最近才復出比賽。莫瑞昨天還接受賽前訪問,表示已經準備好參賽,「除非某天我起床後覺得不舒服」,結果不到24小時後就宣布退賽。

莫瑞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我沉重宣布將退出今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過去10天,我在練球和比賽方面大有進展,但在與我的團隊長時間討論後,我們認為,在復原階段打5盤3勝制的比賽也許還太快了點。」

莫瑞表示,將從明天起開始硬地練習,並持續復健,展望8月的美國公開賽硬地賽事。

莫瑞傷癒後復出的成績並不理想,上個月才在伊斯特本國際網賽16強賽以4比6、4比6敗給目前英國排名第一的選手、23歲的艾德門(Kyle Edmund)。

兩屆溫網男單冠軍莫瑞曾排名世界第一,但由於將近一年沒有比賽,目前排名已經滑落至156。艾德門世界排名第18,莫瑞的退賽,讓溫網地主國英國今年把冠軍留下的機會更加渺茫。

「英國希望」莫瑞2016年奪得溫網冠軍後,被期待能於2017年衛冕,但因為臀傷止步於8強賽,敗給美國重砲手奎利(Sam Querrey),如今又宣布退賽,這也是莫瑞從2007年因傷退賽以來,首次沒有參加溫布頓網賽。

莫瑞退賽後,溫布頓官方宣布,他的位置將由29歲台灣選手莊吉生遞補,將於3日對戰29歲法國對手帕爾雷(Benoit Paire)。(編輯:嚴思祺)1070702


延伸閱讀》費德瑞第20度參加溫網 締造驚人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