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溫網單打對手 遭批有失運動家精神

2018/7/10 07:57(7/10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9日專電)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迎戰斯洛伐克女將齊布科娃,可惜以4比6、1比6落敗,而齊布科娃在面對主審誤判時的態度,遭批有失運動家精神。

32歲謝淑薇和29歲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在第一盤戰況激烈,雙方在前8局互破發球局,不過第9局齊布科娃保住發球局,謝淑薇以4比5落後。

謝淑薇在第10局一度以0比30落後,齊布科娃回球壓線被中國大陸籍主審張娟喊出界,謝淑薇仍先回擊,齊布科娃卻不回擊,而是提出挑戰,結果顯示球在界內,這一球理應重打,但張娟卻直接將比分判給齊布科娃。

謝淑薇中、英文雙語向張娟理論,張娟表示「不記得」球是否擊回場內,齊布科娃則站得離兩人遠遠的,冷眼旁觀,讓謝淑薇苦笑不已,觀眾也大喊「重打」。

裁判長上前溝通後,張娟最後改判重打,但齊布科娃卻連連喊NO,主張謝淑薇回擊掛網,堅稱她應該拿分。她最終接受主審改判,但比賽中斷約10分鐘。事實上,謝淑薇回擊的球不僅落在場內,還在齊布科娃的腳邊。

齊布科娃事後遭批沒有運動家精神。前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現任球評奧斯汀(Tracy Austin)批評:「這一分根本不是她的。」

齊布科娃賽後於媒體中心受訪,被問起這件事仍顯得氣憤難平。她表示不想談這件事,因為一想起來就生氣,她認為「一切都太荒謬」,在她職業生涯從沒發生過。

她表示,她自己過去也曾質疑主審,但從來沒發生過改判,她認為改判的決定「很糟糕」,讓她之後兩球有點不能集中,慢慢才冷靜下來。

謝淑薇則表示,當時她確實是以一個奇怪的角度回擊,而且全場都在關注齊布科娃提出挑戰,張娟可能真的沒看到那顆球。而且張娟最後也改判重賽,所以她沒有不滿。

對於齊布科娃這麼做是否有失運動家精神,謝淑薇表示她能理解,齊布科娃是個鬥士,努力去打每一球,非常想要贏,她自己也是這樣,所以她去和主審爭取。她也理解主審沒有看到那顆球,有時候就是累了、沒看到,這種事情很正常。

她說,那顆球如果沒有重賽,那一局一定會丟的很快。但是齊布科娃今天確實打得很好,她嘗試用很多不同方法試圖突破齊布科娃的接發球,但效果似乎不太好。

這並不是齊布科娃在這一屆溫布頓引發的第一次爭議。她先前曾抗議因為懷孕休兵一年、世界排名滑落至183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憑什麼得到種子。

齊布科娃世界排名最高第4,曾在2014年得到澳網亞軍,並兩度闖進溫網8強。她這次並沒列種子選手,因此在第二輪就遭遇去年打進溫網4強的英國女將康塔(Johanna Konta),雖然最後仍6比3、6比4將對方擊敗。

她下一役將對決大會12種子、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編輯:陳俊碩)1070710


延伸閱讀》謝淑薇溫網女單爆冷晉16強 世界球后甘拜下風
延伸閱讀》謝淑薇不按牌理出牌 連練球搭檔都喊苦
延伸閱讀》溫網拍落球后 謝淑薇:草地上什麼都可能發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