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對中掀貿易戰 美港口首當其衝受害

2018/7/29 23:16(7/30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掀起貿易戰,威脅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但這類措施將令美國港口首當其衝,港口經理預見貨運取消和裁員,進而傷害美國經濟。

加州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執行長柯戴羅(Mario Cordero)對CNBC表示:「這會顛覆形勢,對港口的就業不利,對加州經濟和國家經濟也不利。」

加州的洛杉磯港和長堤港是美國處理最多中國進口貨品的門戶,因此成為美中貿易戰前線。南加州的港口去年共處理價值173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占全美進口中國貨品的1/3。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管理328個官方口岸,對中國進口貨品加徵任何關稅將讓其中許多個感受到衝擊。去年共有價值5050餘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透過這些口岸進入美國。

大多數經濟學家同意,川普政府錯誤解讀貿易失衡造成的衝擊,認為這其實不會傷害美國經濟。但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已成為川普和支持者的眼中釘。川普政府6月單方面對價值34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時,獲支持者叫好。

中國也立即採取報復行動,對同等價值的美國進口貨品課徵關稅。川普政府於是又宣布,準備對價值2000餘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川普之後受訪時還說,他不排斥將規模提高到5000億美元,相當於所有中國進口貨品。

諸如此類行動背後首當其衝的,將是美國港口業者、海運業者和他們的雇員。根據洛杉磯港和長堤港估計,兩者共提供南加州近100萬人就業。洛杉磯港去年處理的中國進出口貿易額達1450億美元,占該港經手貿易總額2840億美元的一半以上。

柯戴羅表示,任何美國和中國間貿易流量減少都可能造成裁員,並損及全美港口貿易流量每年帶來約3200億美元的地方和州政府稅收。(譯者:張正芊/核稿:何宏儒)1070729


延伸閱讀》報復目標鎖定農民 川普推文痛批中國惡毒
延伸閱讀》關稅下的犧牲者 美國汽水五金等廉價商品全喊漲
延伸閱讀》對美陷入貿易戰 中國目光轉向巴西市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