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8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8/6 07:16(8/6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外航更名 去台灣添中國 我將反制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大陸民航局日前發函給44家外籍航空,要求不得將台灣改列為「國家」,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44家外籍航空在7月25日截止日已全數更改。交通部近來研議反制措施,針對將台灣冠名添加「中國」名稱的航空公司,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予以懲罰;對於聯合航空等雖將「台北,台灣」改為「台北」,但未增列「中國」,則擬給予減免降落費、設施使用費等獎勵措施。

中國時報:2020總統大選 民調完勝 柯P 果然台灣最大尾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藍綠惡鬥,讓人民無色覺醒!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若由賴清德參選,支持度勝過蔡英文,國民黨則由朱立倫勝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挑戰大位,無論柯賴朱,或柯蔡朱3人對決,柯文哲的支持度與看好度都居冠,已然成為「台灣最大尾」。

蘋果日報:金曲才女墜樓亡 盧凱彤去年出櫃 妻為台攝影師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曾獲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的香港女同志歌手盧凱彤,5日在香港跑馬地住宅墜樓身亡,享年僅32歲。她有躁鬱症病史,2日在臉書預告「做大事」,卻是無法挽回的憾事。她2017年領金曲獎時出櫃,公開感謝妻子、大12歲的台籍攝影師余靜萍,佳話猶在耳,余靜萍或許是悲傷過度,5日未接電話。摯友何韻詩5日到場協助處理後事,也是強抑哀痛不發一語。

自由時報:教部推「小玉山計畫」育才 學子送全球百大讀博士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面對中國搶我學生及人才,除有玉山計畫招攬國內外學者,教育部更將推出「小玉山計畫」、規劃設立「台灣菁英獎學金」,2019年起挑選國內優秀碩士生,一年100人,送去全世界前100大的學校讀博士,畢業5年內需返國服務,鎖定方向、培養台灣所需的頂尖人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